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07

null

前文戳tag自助。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本来打算更双星,鼠标自己点开了米饭的文档。就是这样。


------

 

尹柯第二天新戏开机,很早就去了剧组,经纪人把几经修改的剧本终稿递给他,又和他细细讲了一些注意事项,领着他去造型师那里化妆。

 

在沙发上坐着的是已经化好妆的马思远,新晋的小鲜肉歌星,长得和尹柯的老朋友班小松很像,只是气质和神韵就相差了十万八千里——那种沉稳而不动声色的模样,估计班小松下辈子都不可能拥有。

 

见到尹柯进来,这个当红的偶像歌手立刻站了起身,微笑着伸出手打招呼:“你好,我是马思远。”

 

尹柯笑着和对方握了一下手,坐到镜子前,闭上眼睛。

 

 

他之前拍摄的古装剧收视率创下新高,人气和名声直往上涨,所以很快又有知名的导演找了上来,这一次是现代悬疑伦理剧,正是当下很受欢迎的电视剧类型。

 

尹柯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又历经沉浮许久,技巧和气场都无可挑剔。而马思远尽管是第一次拍摄戏剧,自身的步调却和尹柯很搭,所以两人的配合还算不错。

 

相比之下,另一位毫无演技经验的女模特就没那么幸运了,表情和动作都僵硬得如同机器人一般,即使尹柯已经刻意压下了演技去迎合,也还是频频出错。

 

更糟糕的是,由于人气正旺,这位模特的大小姐脾气也没敛着,公然使唤剧组里的工作人员为自己跑前跑后,也不太把导演的话放在心上,搞得整个片场的气氛都很尴尬。

 

 

休息时间马思远来和尹柯聊天,看到后者有些疲惫的样子,笑着安慰道:“你演得很好,是那个模特儿水平不行。”

 

尹柯吃惊于对方的主动和坦诚,但也不好就这么顺着对方的话说那个女模特的不是,于是露出标准的友好笑容,梨涡浅浅地摇摇头:“没事,新人都有那种时期,过几天就好了。”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你的演技就挺好的。”

 

“是吗,”马思远弯起清澈见底的杏眼,意有所指道:“因为我偶像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我平常经常看他的作品,可能是潜移默化受到影响了吧。”

 

尹柯没来得及询问马思远的偶像是谁,只觉片场突然安静得有些诡异,他有所察觉地抬起头,正对上一双漂亮至极的桃花眼。

 

 

这部戏是由邬氏企业投资的,在场的工作人员也都认识这位年轻有为的俊美总裁,纷纷礼貌地上前打招呼,但又慑于对方的强大气场,不敢走得太近。

 

尹柯默然地望着朝自己走来的青年。

 

即使周围不乏许多光鲜亮丽的大明星,邬童也依旧显得鹤立鸡群,身上的西装衬得对方风度翩翩,举手投足间都带着贵族般的优雅和从容,轻而易举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和注意。

 

邬童和他四目相对,眼底漾起明亮的笑意,就像一汪冰雪初融的湖水,看得尹柯面上一热。

 

要是能重来,他绝对不要当一个射手座。

 

 

“你怎么来了?”

 

先前他拍那部古装剧,邬童也不是没有去探班,但身份不至于像现在这么特殊,仅仅就是作为他名义上的伴侣去看一下现场。

 

此时作为整个剧组的金主爸爸,邬美人简直自带光环,尹柯虽然早就习惯了被众人注视,可带上“啊啊啊啊金主爸爸在和他对象说话呢”这样意味的瞩目还是让他有些不自在。

 

大家,要不要这么八卦啊……

 

 

邬童眉眼弯弯地握住他的手,昨晚的失望和沮丧还有动摇全都不见了踪影,只有满满当当的滚烫的温柔。

 

“想你,就来了。”也许怕他担心两个小孩的状况,又补了一句:“Apple和小Jackson跟班小松去吃自助餐了,放心吧。”

 

尹柯耳根都红透了,好在这个剧组整体素质都很高,没有人干咳或者说闲话,都只是眼观鼻鼻观心地去忙活自己的事,等休息时间到了,导演才拿扩音器喊了演员集合,继续开拍男一和男二的对手戏。

 

邬童站在导演身旁看着监视器,视线没有从尹柯身上离开分毫,仿佛这个戏里再没别的角色,只有尹柯才是唯一的主角。

 

 

昏暗的灯光里,容貌秀美的青年微微勾起嘴角,走向正在打情骂俏的年轻情侣,手中拿着几分机密的文件。

 

“看起来,某人混得很不错啊。”

 

清亮而心不在焉的嗓音响起,有着俊朗五官的青年蹙起了英气的眉头,转向一旁的年轻警官。

 

“是你?”

 

 

女生对这两人有什么交情一无所知,也没有过剩的好奇心想去探究恋人和陌生人的关系,起身就要去楼下买矿泉水,手腕却被男友紧紧扣住了。

 

她不解地转过头,青年线条优美的侧脸比平时苍白了不少,长长的眼睫毛上下颤动着,一看就是受到了刺激的模样。

 

女生心里一跳,偏过去看警官的神情,对方却仍旧只是似笑非笑地望着他,眼中一派清明坦荡。

 

“你们聊吧,我就不做电灯泡了。”

 

 

“对了,”走没几步,年轻的警官又转回身,目光在青年身上停留了一秒,又看向慌乱无措的女生。“给你提个醒吧,有的人天生就是块风流料,始乱终弃的事情做得可顺畅了,你这么漂亮,别也成为下一个受罪的。”

 

所有的喧嚣杂音在一瞬间消失,冰凉的气流无声地从四面八方席卷过来。

 

被讥讽的青年并没有答话,只是抿了抿嘴角,慢慢地抬起头,琥珀色的瞳眸里是自嘲而哀伤的笑意,颤抖的手指摸出口袋里的烟盒。

 

“你说得对。”微弱的火光在昏暗的走廊里时隐时现,青年放开惶惑不安的恋人的手腕,望着警官笔挺而坚定的背影。“始乱终弃的事情……我做得可顺畅了。”

 

 

年轻的警官停下脚步,一只手慢慢攒成了拳,一贯通透的嗓音带了几分沙哑,每一个音节都吃力得像是从喉咙里强硬地挤出来的。

 

“你还真是……脸皮有够厚的。”

 

他转过身,脸色的苍白程度比青年更甚,窗外的冷风冻住了他的血液,以至于他再也动弹不得。

 

“我妹妹是为了你才走的……我真后悔当初没有一枪毙掉你。”

 

 

青年低笑一声,熄灭了燃着火光的烟头。

 

“现在也不迟啊,警官。”

 

滂沱的大雨席卷向整座困兽般的城市,浓重的水雾模糊了玻璃,青年一步步走向陷入悲伤回忆里的警官,拔出对方别在腰际的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我知道你恨我。”他的声音很低,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开枪吧。”

 

 

“卡!”

 

尽管导演下了指令,整个剧组也还是处于默然无声的状态,尹柯实在太适合出演这种亦正亦邪的卧底角色了,就算没说几句台词,脸上的神情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内心的所有情绪,不可谓不专业。

 

邬童弯着桃花眼,走过来亲了亲正准备擦汗的尹柯。

 

“真棒。”

 

尹柯没料到邬童会直接在大庭广众之下开撩,猝不及防手一抖干净的毛巾就掉地上去了,一个年纪比较小的工作人员率先忍不住笑出了声,其他人也跟着善意地笑了起来,片场的气氛立刻就得到了缓和。

 

 

邬童望着近在咫尺的青年,对方因为不好意思所以斜过身对着他,素净的白色衬衫和黑色的牛仔裤紧贴着没有丝毫赘肉的身体,他能清晰地透过单薄的布料看到尹柯结实饱满的胸膛,柔韧精瘦的腰身,圆润挺翘的臀部,和修长笔直的双腿,昨晚强制用冷水澡冲掉的那些蠢蠢欲动的念头又开始醒转复苏。

 

没关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既然下定了决心要用温柔攻势把尹柯追到手,就一定不能急于满足一时的欲念。

 

尹柯听到旁边半天没动静,刚想转头看看邬童怎么了,一扭头就对上了美人专注的视线,波光潋滟的桃花眼里倒映着他自己的影子,将之包围的笑意像黎明之际破开阴霾的第一缕日光。

 

他心跳霎时快如擂鼓,承受不住地垂下眼睫,下一秒就被邬童搂住了脖颈,好闻的沐浴露清香严丝合缝地裹住他,温热的鼻息轻轻地落在他的双颊。

 

“好后悔啊。”

 

 

尹柯僵立在原地,大片的凉意窜上脊背,不明白对方的言行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反差,也最为拿手的若无其事的演技都丢掉了,只能木然地站在那里。

 

大概过了几秒钟,邬童不由地笑了,揉了揉他僵硬的脸,浓密而纤细的睫毛眨动了一下。

 

“你明明这么好。”

 

尹柯演过很多部少女气息满满的偶像剧,也用自己独具特色的低音炮说了很多让观众脸红心跳的深情台词,可这会被告白的对象换成他自己,说出那样的话的人还是眉眼弯弯的俊美青年,他着实是觉得招架不住,脸上的温度一路烧到心底。

 

 

在热闹喧嚣的片场里,他们就这么旁若无人地贴在一起,距离近得只要再过一点就能亲吻彼此,他能清晰地看到邬童精致漂亮的面容,全身的血液都为此翻涌沸腾。

 

邬童的桃花眼里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幽暗,抬手摸了摸他通红的耳根,像只乖巧的宠物一样,把身体的大部分重量压在他身上。

 

接着就用撒娇般地的口吻在他耳边说:“要是我能早点喜欢上你就好了。”

 

尹柯的身体一阵颤栗,胸口烫得像是有谁生了一把火,那种长久地笼罩在心房周遭的不安霎时就消失了,只余下眼皮和鼻尖的酸痒与滚烫。

 

 

——你明明这么好。

 

——要是我能早点喜欢上你就好了。

 

他吸了吸鼻子,用调笑的语气复述剧里的台词:“现在也不迟啊。”

 

——什么时候都不迟啊。

 

邬童也不说话,就只是认认真真地抱着他,两人的体温交融汇合,而后逐渐升高。

 

 

接下来要拍的是动作戏,导演不愿意用替身,还是希望演员能够真身上阵,一方面是能够为其赢得良好的口碑,另一方面观众看起剧来也不会产生怪异的违和感。

 

也不是难度太大的戏,但仍旧需要绑上威亚,在离地面二十米高左右的地方,沿着结实的绳索从一端爬到另一端。

 

尹柯在前,女模特紧随其后,两人就这样在摇摇晃晃的绳子上缓慢地匍匐前进,还没过多久,女模就因为害怕失去了继续向前攀爬的勇气。

 

导演在下面拿着喇叭发火,工作人员急得团团转,尹柯倒是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用一只手臂半搂着女模,小心翼翼地送着对方向前。

 

 

快要到终点的时候,女模不小心晃了一下,尹柯将对方推到安全的高台上,自己却由于反作用力从绳索上掉了下去。

 

好在绑着威亚,他也只是悬在半空中晃荡,但背上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工作人员急着把人放下去,不料速度和力道没掌握好,在五米左右的位置急剧下降,地上也没铺安全垫,眼见着就要直接摔到地上了。

 

邬童大步上前接住了人,却被另一股冲力撞得摔了下去,等定神一看,赶过来打算接住尹柯的另一个人眉清目秀,神情焦急,正是新晋走红的偶像歌手,马思远。

 

 

他皱了皱眉,把尹柯打横抱到一旁的沙发上,掀起衣服就想察看对方有没有受伤,尹柯连忙按住他的手。

 

“别别别别别,那么多人看着呢。”

 

马思远走了过来,表情已经恢复为寻常的平静,礼貌地对尹柯道:“我包里有药油,需要借给你搽一下吗?”

 

“嗯,谢谢。”尹柯接过了对方递来的药油,犹豫了一下,还是转递给邬童。“帮我搽一下背吧,我可能够不到。”

 

 

两个人到了一旁的休息室里,邬童掀起尹柯的衬衫仔细地帮忙上药,搽好了把棉签扔到垃圾桶里,俊美的面容上带了些郁闷的神色。

 

尹柯不知道对方怎么忽然就不开心了,想了想,道:“我和马思远只是普通的前后辈关系。”

 

“不是这个。”邬童坐在沙发上,浓密的眼睫投下深色的暗影。“你总是演这么危险的角色吗?”

 

尹柯怔了怔,待搞清楚对方的意思,不由自主地伸手揉了揉青年细软的黑发。

 

 

“也没有。”他斟酌着用词,以免邬美人进一步地忧心忡忡。“动作戏算是比较少的,而且一般搭档也很敬业,今天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出现。”

 

邬童半眯着桃花眼,五官稍微舒展了一点,手指从膝盖上收回来,转而握住尹柯的手。

 

“你要是受伤了,Apple和小Jackson会难过的。”

 

说完这句话,青年就顿了顿,好像觉得接下来的话很难以启齿一般,咬牙憋了半晌,才道:“我也会,会很难过。”

 

 

尹柯忍不住露出两个梨涡,温声答道:“知道了。”

 

他起身打算回到片场,邬童却不肯松手,兀自拖延了好一会,开口道:“还有,别跟马思远走得太近。”

 

尹柯早已摸清了对方的思路,但就是起了逗弄的念头,故作疑惑道:“为什么?他也没什么不好啊。”

 

邬大总裁沉着脸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仿佛入定一般,过了片刻,终于从齿缝里挤出几个字。

 

 

“他,他没有我好看。”

 

“……”

 

“而且还,还没有我好看。”

 

“……”

 

 

“说得也是,”忍笑了几秒,尹柯郑重其事道:“而且,最重要的是——”

 

邬童抬起头,满怀期望地看着他。

 

“他没有你好看。”

 

“……”


TBC


马思远: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热度(2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