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05



前文戳tag自助。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


洛橙又不是不谙世事的小菜鸟,娇嗔着捶了尹柯一拳,按照网络最新的流行语一字一句道:“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


全场哄堂大笑,气氛变得更热闹了,邬童坐在座位上按着太阳穴,感觉在刚刚那一分钟老了十岁。


接下来主要都是围绕电视剧扯些有的没的了,他工作还没忙完,就把直播先关了,打算等有空再去看回放。


秘书一口大气不敢喘地听完了邬童的叮嘱,踩着高跟鞋迅速逃离总裁办公室。



邬童这人脾气虽然不算太好,工作效率却是真的了不得。在一个小时内处理完剩下的所有文件,他拿起车钥匙准备去开车接人。


还没加完班的职员们三三两两地坐在电脑前,欲言又止地望向邬童。他面无表情地看了回去,那些人就立刻缩起了脑袋。


莫名其妙。


在停车场找到了跑车,习惯性地打开了汽车广播,好死不死电台正在播放娱乐新闻,还是相当精彩相当劲爆的花边小料。



“据该记者宣称,他拍到了尹柯和年轻男孩在大街上调情的全过程,视频录像将于明日放出,而根据我们刚刚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尹柯已经上了热搜第一位,且热度还在持续上升……”


邬童伸出手关掉广播。


他还是把车开到了说好的地方,接上了出席完发布会的尹柯,一路无话地开回到别墅前,他转过头看着尹柯。


“嗯?”青年露出两个梨涡,微微笑着望着他。“怎么了?”



邬童盯了对方几秒,伸出手去遮住那人的眼睛。


“闭上眼。”他哑声道。


仅仅是再简单不过的对视而已,他就会心跳如擂鼓。


因为那双眼睛实在是太清澈,也太干净。



尹柯虽然不明所以,还是依言合上了眼,长而软的睫毛划过邬童的掌心,像在溪流里缓缓摆动的鱼尾。


一个温热的吻印上了那人的唇角。


“什么都别听,什么都别看,什么都别想。”


他的嗓音比往常要低沉一些,却意外地增添了不少蛊惑力。


尹柯没有进行任何辩驳,只是乖乖地点点头。



两个人回到别墅里,洗完澡照常躺上床,却没有一如既往地背靠而卧——邬童把尹柯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青年英气的面容上已是困倦满满,但还是强撑着和他对话。


“你这几天,好像不太一样……”


邬童弯着桃花眼,摸着对方的眉心痣。


“是吗?哪里不一样?”


没有等到回答。尹柯沉沉地睡着了。


而他却一点困意都没有,支起身子观看了好一会青年的睡颜,又心血来潮地拿手机拍下了,发了条分组可见的朋友圈。



那个组里多是些相识已久的损友,七嘴八舌地在留言底下议论了一会,末了又感叹大半夜的还要硬被糊一脸狗粮,人生真是艰难。


邬童冷眼旁观地看着,直到扫到一个女性友人发的评论,脸上的表情才终于缓和了些。


“男友(划去)丈夫视角果然就是不一样啊,这样的氛围好温柔。”


所以尹柯所说的“好像不太一样”,是指他变得更加温柔了吗?



明明发言者已经睡得很熟了,他却径自在黑暗里无声地乐了起来,桃花眼弯弯猫纹浅浅,不知道的还以为中了什么大奖。


事实上,邬童现在的心情也和中大奖没什么两样了。


他甚至不再为他们即将离婚的事实感到担忧了。离就离吧,大不了重新再结一次。


毕竟他邬童的魅力,又岂是区区一张离婚协议挡得住的。



尹柯在长年累月的忙碌行程里养成了习惯,早上一般都不会起得太晚。


可当他在第二天睁开眼睛时,身旁的位置已经空空如也。


怀着满腔疑惑洗漱完毕,厨房里忽然传来乒乒乓乓的一阵动静,尹柯想了想,摇摇头,微微一笑。


在厨房里忙碌的果然是邬大总裁,系着围裙,拿着锅铲,看起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只是锅里那团黑乎乎辨认不出本体的东西好像有点惊悚。



“醒了?”邬童艰难地和锅里的东西做着搏斗,一边对门口的尹柯道:“你先坐着吧,一会就有得吃了。”


确定不是一会就被毒死了?


尹柯暗自好笑,面上却不动声色地道:“还是我来吧。”


“不行,你太辛苦了。”邬童皱着眉看了锅里的不明物体一眼,叹了口气。“叫外卖吧。”



一整盒的老婆饼。


尹柯庆幸自己没在喝水,否则开门拿外卖时一定会呛到。


邬童倒是十分得意地,弯着桃花眼道:“吃完老婆饼,你就是我老婆了。”


尹柯的梨涡清清浅浅:“但是,难道你不吃吗?”


“……”


“没关系,互为老婆也挺不错的。”


“……”



马马虎虎解决完早餐,邬童把人送到了电视塔门口,不忘占一句口头便宜。


“老婆拜拜。”


四周已经聚了不少人,纷纷把炽热的目光投了过来,尹柯脚步一顿,温声答道:“谢谢老婆送我过来,上班路上小心。”


这下轮到车里的邬童黑了脸,周围的人群倒是觉得很有意思似的,交头接耳议论个不停,直到邬童踩下油门离开也还望着那个方向偷笑不休。



胡闹了一个早上,等到站在摄像机面前的时候,尹柯已经恢复了惯常温润如玉的模样。


即使录制的是比较正经的节目,主持人还是忍不住八卦之心,在问题的间隙里打趣道:“大家都知道的,你和邬童工作都很忙,那平常会不会整天打电话,叮嘱一下彼此要好好休息之类的?”


尹柯只怔了一瞬,随即答道:“夫夫之间,心里都懂。”


他的回答留给人的想象空间很大,观众席上一阵起哄,主持人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继续接下来的问题。


车里的邬童调低了广播的声音。



他的工作确实繁忙,而尹柯也不是没有打过电话来,只是先前他总是讲没几句就匆匆挂了,更别提主动给尹柯打过去。


至于尹柯发来的短信,他总是看完就删了,连句简单的答复都没有,因为觉得浪费时间。


像这样被忽略的细节究竟有多少,邬童简直都不敢去深思。


他为自己一点点的进步而沾沾自喜,却从没想过,那人一直以来的体贴和温柔,又要胜出他多少倍,可又从来不会拿来炫耀。



还有二十六天。


假设他依旧抱着那点微小的进步站在原地,尹柯不见得会停下来等待他。


所以一定要努力变得好一点,更好一点,再好一点。


以后才有机会和那人一起过下去。



隔天一大早邬童和尹柯就起了床,为的是以伴侣身份出席友人的请宴。


打扮过后镜子里的两人西装革履一表人才,看上去竟也般配十足。


尹柯把额发梳到两侧,露出光洁的额头和英气的眉毛。邬童依法效仿了一番,偏于中性的脸孔也多了几分凌厉和帅气。


一到场地,众人的视线都不由自主地转向了他们。尹柯坦荡地接受着注视,邬童则把搂在青年腰上的手又收紧了一点。


他在余光里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宾客。



“李想,”尹柯比他先一步喊出那个名字,唇边梨涡漾开。“你也来了?云哲呢?”


“他出差。”李想简明扼要地回答完毕,温柔地弯着桃花眼道:“你今天很好看。”


“多谢。”


尹柯怔了一下,望向方才那道声音的发出者。


邬童俊美的脸上没什么表情,语气倒还称得上客气。


“你夸我爱人好看,四舍五入也算是在夸我了。”


饶是云淡风轻如尹柯,也难得地抽了抽嘴角。



人群一桌一桌地坐着,台面中央放着烤炉和火锅。邬童吃得挺香,不经意地转头看看,李想正把一只剥好的虾放到尹柯碗里。


邬童瞬间明白了什么叫做味同嚼蜡。


他其实只吃了个五分饱,但是已经放下筷子开始专心剥虾。过了一会,尹柯有些哭笑不得地提醒道:“你也吃啊,别就顾着我。”


“我不饿。”


开玩笑,就算饿死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姓李的给尹柯献殷勤。


李想没什么反应,就夹了一些菜到自己碗里,安安静静地吃着,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



食饱饭足,尹柯去和朋友闲聊了,邬童开启屏蔽外界干扰模式,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


“邬先生。”


等这桌的人散得差不多了,李想忽然开了口。


“你和尹柯是打算离婚吗?”


邬童脑内立刻启动了一级警报,满脸防备地皱着眉看着面前与自己长相相似的男人。对方看出他的心思,却还是笑得眉眼弯弯,一派人畜无害的样子。


“你别紧张,我就是随口问问。”


又不关你的事,有什么好问的。



邬童心里不耐烦,又不好表现得太明显,正左右为难之际,秘书正好打来了电话。


他把手机屏幕朝着李想晃了晃,起身走出酒店大门,站在台阶上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


“怎么了?”


秘书的语气很紧张,讲话速度也比平时快了:“邬总,您有看到最新的娱乐新闻吗?需要和有关媒体联系澄清吗?”


邬童刚刚一直在看文件,没有上网,这时听对方问了,说了句“等一下”就挂了电话。



酒店这边信号不好,网络怎么都连不上,邬童烦躁地挠了挠头,忽然被对面的商业大楼投来的亮光吸引了注意力。


在那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尹柯的脸。


还是柔和的眼神,还是温润如玉的笑容,一切都像平时他和对方相处时候的样子。


只是这次不是对着他。


尹柯旁边的男孩子应该不是娱乐圈的人,脸部被做了模糊处理,但也能隐隐约约看出来是在笑,而且还笑得很开心。



跟着走出来的李想默然不语地看了屏幕一会,开口道:“邬先生,我想你误会我了。我真的对尹柯没有意思。”


邬童一言不发地转过身,沉着脸望着神情恳切的男人。


“尹柯的人,当然是很好的,”李想似乎对他阴沉的注视有些不适应,稍微垂了垂眼。“但是,他的演技也很好。”


邬童越过李想看着远处言笑晏晏地与别人交谈着的尹柯,掌心有些发凉。



“你根本辨认不出,他哪句话是真心的,哪句话是假意的。”


“他的确很温柔。只是,他的温柔不分对象。”


“我以前也不是没有动过心。”见得邬童的目光倏然凌厉,李想微微苦笑。“可是最后还是放弃了。”


“他那个人,真的太难看清了。要是对他动了真情,估计会很累吧。”



电子屏上切换到尹柯新拍的广告,坐在单车上给后座的女孩子塞了瓶饮料,两人相视一笑,甜蜜的背景音乐相得益彰。


李想早就去和其他人聊天了,剩邬童一个人站在台阶上,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冷风。


其实李想说得也对。尹柯绝不是不好。


但是对方的演技比人品性格都要更好。假戏能够真做,真戏也能假做。



这几天的和谐相处,宁静的温馨的甚至有些甜蜜的氛围,也许都是尹柯一手营造出来的。


——他那个人,真的太难看清了。


只是想想这种可能性,他就觉得不寒而栗。


——你根本辨认不出,他哪句话是真心的,哪句话是假意的。



电子屏幕开始循环团体组合的音乐MV,邬童没有心情驻足观赏,转身走回酒店里。


尹柯已经放下了酒杯,也结束了和友人的谈话,唇边梨涡微微露出,背脊笔挺地朝他走来。


直到看到那张照片之前邬童都还坚定地认为,娱乐新闻都只是无聊的炒作,拿些毫无依据的事情来装模作样,或者捕风捉影然后便夸大其词。


而现在,他却有些动摇了。



他和尹柯离得那么近。在名义和法律上又是相当亲密的关系。


可是他真的了解这个人吗?


就算了解,又了解多少呢?


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三十,百分之十,还是,连百分之一都没有?



“邬童。”


尹柯像是有些醉了,脚步都飘忽不定,然而眼睛却一直是看着他的,瞳眸里满满当当都是他的倒影。


“我刚刚还以为,你提前走啦。”


青年身上的酒气,脸上与平时不同的像是撒娇一般的神情,还有勾着他袖子的骨节分明的手指,都说明对方确实醉了。


邬童伸出手,把对方揽进怀里。



尹柯晕乎乎地笑着,脑袋在他肩膀处不停地蹭啊蹭。


“你可千万不能提前走掉啊。”


像是一个乖巧又可爱的小孩子,就算偶尔任性地提出一些奇怪的请求,也让人狠不下心去推拒回绝。


“不是还有二十五天吗,我们。”


原来一天一天在计着数的,不止他一个。



青年富有磁性的嗓音逐渐低了下去,但每一个字眼邬童都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如果连这醉酒都是装的。


“说话一定要算话。”


那他就傻一点蠢一点笨一点心甘情愿地上当受骗好了。


“二十五天就是二十五天。”


反正他也没什么怕被拿走的。


“一天都不能少。”


包括在胸膛里持续不断地跳动着的那颗心。



邬童带着尹柯向酒店外走去,没走几步又停下来,望向一旁目光专注的李想。


对方显然没料到他会看过来,脸上的神情逐渐从错愕变得狼狈。


“李先生,麻烦你下次先把演技练得好一点——”


记忆中似乎有哪一块拼图和此时的场景重合了,邬童皱着眉顿了顿,又继续讲下去。


“再来骗人吧。”


TBC

热度(26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