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守到情来

征服一个花心直男,首先要靠美貌,其次要靠女装,最后要靠耐心。


——摘自私人博客Wutongyike



邬童一直没有搞明白自己为什么随母姓,还要叫这种名字。


“不关梧桐树的事。”他的奶奶拿针线打着毛衣,笑得很慈祥。“当年你妈妈生下你时,你爷爷正在搓麻将,一摸,一个五筒。”


“做人要知足啊,”他的表弟王俊凯弯着一双桃花眼。“没摸到幺鸡算你走运。”


邬童还是比王幺鸡好听的,他决定认命。



作为三次元世界中的入江直树,邬童在十五岁之前都过得顺风顺水,心想事成。


而他没有遇到他的袁湘琴,倒是在扮女装去隔壁学校表演时,遇见了英华赫赫有名的校草尹柯。


“同学,你没事吧?”


邬童揉着肿起来的脚踝,抬起头对上那双琥珀色的瞳眸,不意外地在里面看到了满满当当的惊艳。



他向来都对自己的容貌有着绝对的自信,即便是女装扮相也不例外。


可是尹柯那副志在必得的模样,突然就让他感到极其不爽。


他知道尹柯长得帅,也多次听到身边的女生在议论这个人。胜负欲一燃烧起来,便也对少年的示好感到不屑。


“不用扶,我自己能起来。”



“你是隔壁学校的?怎么我从来没听过有这么个大美女?”


邬童在心底冷笑一声,因为本人是个如假包换的大帅哥。


“你没听过的事情多了去了。”


被这么毫不客气地怼了一记,尹柯也还是笑得很温和。


“需要我送你回到你们学校吗?”



这么一来二去的,邬童就阴差阳错和尹柯认识了。微信对话记录在一个星期内累积到百来页,邬美人决定开始耍人计划。


尹柯没看出来他是个男的,还踌躇满志地想撩他,那么他就让对方撩撩看,到时真相大白尹柯丢脸的样子一定很有趣。



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尹柯虽然爱撩,却并非喜欢他。


“凯莉,”面容英俊的少年喊着他瞎编出来的假名,表情很歉疚且为难。“我没打算要找女朋友……”


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邬童笑得很僵硬:“哦,那是我自作多情了。”



尹柯唯一的优点就在于性格比较宽容,这会可能也觉得抱歉,任凭邬童发了一会脾气,最后还揉了揉那头乌黑亮丽的长……假发。


邬童一惊,生怕对方从手感里察觉到什么异样,当下也不演戏了,站起身来匆匆告辞。



后来在各大跨校聚会上两人也有见到彼此,尹柯笑容温润,梨涡清浅,沉声低语,对谁都是一副关照体贴的模样。


邬童终于明白,对方生来就是那样的人,只要愿意,就能使人心情舒畅,如沐春风。


他不是特例。



耍人失败这点已经很丢脸了,邬童并不想承认他自己不知不觉竟然还栽进了之前亲手挖下的陷阱里。


更何况尹柯全然无心于他。


单向的暗恋多半是没有好结局的,邬童很清楚这个道理。每当尹柯和别的女生有说有笑,他都会若无其事地把目光转到别处。


好像这样就能挖个坑把不该有的心思埋到里面去,不见踪影,不留痕迹。



毕业后两人分道扬镳,各自在擅长的领域里大放光彩。邬童经常会点进尹柯的朋友圈看对方的新动态,却从来连个赞都不肯给。


反倒是尹柯三天两头就会给他的碎碎念点个赞,偶尔还留下非常正直中肯老干部的评论。邬童每次都是认认真真看完了,然后毫不犹豫地退出微信。


他怕他不那样做,就会忍不住发一长串话过去。


而他曾经明明是一直被众多追捧者称为冰山王子的冷美人。



尹柯在另外一座城市里工作,年轻英俊事业有成,不免就吸引了众多花蝴蝶,合照时不时晒上来,闪瞎了邬童的金眼。


他咬牙切齿地想将这个祸害拉黑,转念一想,忽然又有了全新的主意。



和上级申请了部门调换,邬童来到了尹柯所在的城市。不经意就会发一下朋友圈,明确显示自己此刻所在的位置。


为免露馅,他每天都穿着女装,并以童年时期树立起来的淫威强迫表弟喊他姐姐。


王俊凯的内心是崩溃的,但反抗邬童他是没有勇气的。一天天地捱下来,喊姐也喊得顺口了,甚至在换衣服时会踌躇扭捏一下,随后记起王凯莉大小姐其实与他性别相同。



在陪王俊凯去宠物市场买蜘蛛的那天,尹柯终于现身当场。邬童余光里已经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故意在裤兜里摸出一根烟来,再假装找不到打火机。


面前火光一闪,日思夜想的英气面容在细长的香烟后显现。


“不客气。”


大概没人知道他那时的心跳有多快。为了掩饰,还得把表情做得嫌弃且凶狠。



尹柯很客气地邀请他去喝饮料,请客的目的也坦荡明确地告诉了他。


“帮我个忙吧,好歹也是老同学了。”在气氛安静的咖啡厅里,对方用修长的手指开了咖啡盖,递给一言不发的他。“只要你配合点,钱的事情都好说。”


邬童没有接咖啡,只是看了尹柯一阵,开口道:“我凭什么?”


在年轻的英俊男人露出怔愣表情的一瞬,他夺过咖啡杯,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变。以为自己长得帅,会说话,每个女生都该围着你团团转。”


他尽可能轻蔑地剜了尹柯一眼,将长发撩到耳朵后。


“很可惜,我不是那些人里的一份子。留着你的魅力骗那些小妹妹吧,尹大校草。”



在众人好奇和惊艳的视线里,身着女装的邬童扬了扬下巴,踩着高跟鞋转身离开咖啡厅。


其实他也知道自己这样很任性。但是这么久没见,对方想的也就只是借以前的人情让他帮个忙,这让他没法不沮丧而恼怒。


他的喜欢,他的执着,他的念念不忘,在尹柯的礼貌与客套的对比下,就像这世界上最滑稽的笑话。



过了那么多年胸有成竹手到擒来的生活,一再打乱他的如意算盘的尹柯实在是显得有些讨厌。


可讨厌到极致也依旧无法放下。


邬童不想再狼狈下去了,没理由一个尹柯就可以破坏他的潇洒。他发了条微信,告诉尹柯他可以陪对方回家过年,只是有条件。


“等过完年回来,你也必须扮成我一个月的男朋友,帮我挡掉那些烦人的追求者。”



交易进行得非常顺利。


尹柯演技不差,连细节都做得到位。享受着对方无微不至的照顾,邬童觉得挺满足。


然而即便如此,每当他试探性地想更进一步,尹柯却又迅速地退避三舍。次数多了以后,邬童终于觉得没必要再逼。


尹柯对他已经很好了。不来电就是不来电,一味地强迫要求,也没什么意思。



约定的一个月就这样到了尾声。


尹柯请他去吃最后一顿西餐,邬童答应了,坐在家里想了很久,最后换上了笔挺的西装。


他骗了尹柯太久。从今往后,两人不会再有任何情感上的交集。


他得把真相说出来。


就算因此失去一个朋友也不值得难过。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



出乎意料地,尹柯没有发火,也没有太大的反应。邬童沉默地看着对方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还是忍不住伸手拦下酒杯。


“邬童。”已经喝醉的尹柯唤着他真正的名字,唇边漾出两个小小的梨涡。


那种称不上高兴,反而有些伤心的微笑,看得邬童心里隐隐作痛。


“嗯?”



在房门紧闭的包厢里,尹柯凑过来眯起眼睛看他,像是想把这张俊美的脸给看个清楚。


邬童都快要控制不住体内的冲动了,尹柯竟然主动地贴上了他的唇。


很安静很轻柔的一个亲吻。



在他震惊的目光里,尹柯傻乎乎地笑了笑。


“邬童,我从来没打算过要找一个女朋友。”


“因为当年让我一见钟情的人,是个男生。”



“他那天为了表演,穿了女装,还有高跟鞋。结果下楼梯时不小心扭到脚了,还不让我扶。”


“虽然他性格不算太温柔,捉弄人的样子也很恶劣,可是在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想——”


“嗯,就是这个人了。我不会喜欢他很久,最多短短一辈子。”


END


热度(368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