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快反应与慢半拍

一发完,勿上升。

 

 

有的人天生反应就是慢半拍的。

 

这跟智商情商一切商都没有关系,慢半拍就是慢半拍,也没有为什么。

 

而通常这个慢半拍的人身边总有一个反应比谁都更迅速的人,在最快的时间内反应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救场,或者告诉慢半拍大家的Point到底是什么。

 

易烊千玺就是那个慢半拍的人,王俊凯就是那个反应快并告诉对方重点或笑点何在的人。

 

 

其实千玺是最聪明的,因为太聪明所以脑回路跟一般人不一样,所以大家的点他就很难Get到,王俊凯如是说。

 

王源说,哦,那你想表达什么呢?

 

王俊凯说,没什么,我就是想说,我们千玺是很聪明的。

 

王源重新戴上耳机,隔绝小队长每日的日常一吹千。

 

 

其实王俊凯觉得这样挺好的,他能迅速地Get到点并告诉千玺,那么他跟千玺交流的机会就会增多。

 

但是他发现,有时候对方的反应又出奇的快。

 

比如当他借着拿笔摸千玺手心时,对方会最快地把手缩回去;比如当他试图靠到千玺身上时,对方会立刻站起身要么就坐得远一点;比如当自己说一些奇怪得连自己都Get不到点的话时,千玺却很认真地点点头表示听懂了。

 

这蜜汁消失的长反射弧究竟是因为什么呢,王俊凯思考了很久都没有得出答案。

 

 

王源说,嘿我发现千千真是慢半拍。

 

在王俊凯开启千吹模式之前,王源说,你看人家刘志宏都做了那么多表示了,千千还是完全不能懂。

 

王俊凯静音了几分钟,然后说,刘志宏?表示?

 

往嘴巴里塞着肉松蛋糕的王源口齿不清地说,你没发现啊?你不是反应最快的吗?刘志宏对千千那点意思,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吧。


第一次,王俊凯没有无止境地和王源抬杠。

 

第一次,王俊凯觉得,胸口有点发闷,鼻子有点发酸,却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其实王俊凯早就发现了,毕竟那么多年的快反应不是演出来的,他可能比刘志宏本人还要更早发现对方对千玺有意思。

 

随后王俊凯便开启了自动过滤模式,过滤一切刘志宏对千玺示好的行为,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假装什么都没发现。

 

他觉得反正刘志宏没勇气表白,那么就让所有人都蒙在鼓里好了,谁都不说这件事,千玺自然也不会知道。

 

可是王源看出来了。

 

接着王俊凯就想到千玺偶尔会蜜汁处于正常拍甚至快半拍的反射弧。

 

接着王俊凯就有点慌。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王俊凯提着的心放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千玺跟以前没什么两样。

 

依旧要过半分钟才噗嗤一声因为前面别人讲完的笑话笑出来,依旧在主持人问出一些不按常理出牌的问题时一脸茫然等着王俊凯做说明,依旧会时不时放空直到王俊凯提醒他才回过神来。

 

王俊凯很满意,慢半拍终究还是慢半拍。

 

王俊凯很高兴,既然千玺看不出刘志宏喜欢他,应该也看不出自己喜欢他。

 

他宁愿让一场暗恋无疾而终,也不要因为千玺看出异样而躲避疏远他。

 

 

王俊凯很伤心,因为他在走廊拐角处听见刘志宏对千玺的告白了。

 

王俊凯想你个兔崽子我长这么帅都不敢跟千玺告白你没我帅你居然还敢告白。

 

他本来想站在那里听完千玺的回答,不过下一秒他又改变主意溜下楼梯跑了。

 

他承认自己怂,他怕听见千玺的回答是我接受你的告白。

 

 

从王源那里知道刘志宏被拒绝时,王俊凯费了很大劲才控制住自己的嘴角努力不要看上去太开心。

 

王源叽里呱啦讲完,看了王俊凯一眼,奇道,你脸抽筋啊?

 

王俊凯说你知道吗,我就喜欢千玺的慢半拍。

 

王源想说这他妈好像跟慢半拍没有什么关系啊,但是他没有反驳,因为一反驳王俊凯肯定又要跟他抬杠,可他还剩十袋薯片要吃,时间宝贵,不想浪费。

 

 

快反应还是快反应,慢半拍还是慢半拍,快反应和慢半拍的感情越来越好,但是快反应还是渐渐地觉得有一点点伤心。

 

因为那种感情,超越了友情,一点点变质,最后终于变成了亲情。

 

快反应想,日,这剧本不太对吧。

 

我不想只和慢半拍做好朋友好兄弟啊。

 

 

成年礼那天王俊凯假装喝醉了,醉醺醺地赖在千玺的身上,大着舌头说些乱七八糟的话。

 

慢半拍果然是慢半拍,没有察觉到半点不对劲,还很好心地帮王俊凯擦掉额头上的汗,很好心地守在王俊凯旁边看着他。

 

全班一起住酒店,两个人一间房。王源看见靠着千玺的王俊凯桃花眼中一闪而过的精光,拉着刘志宏进了另一个房间。

 

假如王俊凯事成了,王源打算让对方请他吃十顿最贵的自助餐。

 

兄弟嘛,都这样,我帮你,你请我吃饭。

 

十一

 

机会难得,王俊凯在千玺关上门后开始唧唧喳喳碎碎念,最后就变成了抱着千玺反复说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啊。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啊你不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不冲凉啊。

 

千玺没有推开他,只是很淡定地告诉他,去冲凉吧,冲完睡觉。

 

王俊凯继续装疯,你不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不冲啊你不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不冲啊你不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不冲啊。

 

千玺说,我答应,你去冲吧。

 

王俊凯说你不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不冲啊诶?

 

千玺说,别装了,你喝的都是低度数掺了水的。

 

王俊凯拿着睡衣进了浴室,关上门的时候想,天了噜真可怕,千玺的超长反射弧又蜜汁消失了。

 

十二

 

等千玺也冲完出来,看着少女捧脸状坐在床上的王俊凯,淡淡地说,我给你讲个笑话啊。

 

王俊凯很新鲜,千玺居然会讲笑话啊。

 

千玺说,从前有两个小孩,他们从小就玩得很好。有个小孩比较聪明,什么事都反应很快,有个小孩比较迟钝,什么事反应都慢半拍。

 

王俊凯觉得这个设定超熟悉,不过脑袋有点晕想不起在哪里看过。

 

千玺继续说,可是那个慢半拍在所有关于快反应的事情上都快半拍,而那个快反应在所有关于慢半拍的事情上都慢半拍。

 

王俊凯傻乎乎地问,为什么啊?

 

千玺说,大概因为他们俩都喜欢对方吧。喜欢一个人,对那个人的反应就会比较独特。

 

王俊凯说,然后呢然后呢,后来怎么样了?

 

千玺说,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

 

王俊凯说啊?

 

千玺说,行了傻子,关灯睡觉吧,晚安。

 

等睡到半夜的时候,王俊凯摇醒他,一双桃花眼和两颗小虎牙在黑暗中闪闪发亮。

 

他说,千玺千玺,我终于Get到你的点了!

 

END

 

热度(395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