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大神我是你黑粉啊

网配,双大神,一发完,HE

 

文中ID对应人物:

 

@天下无双——王俊凯

 

@一千只羊——易烊千玺

 

@花生汤圆——王源

 

@宇宙无敌大蠢蛋——易烊千玺小号

 

 

据一位资深人士概括,中抓圈里大概有四类人。

 

一是紫红紫红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大神,二是没大神们那么红但是也小有名气的小粉红,三是默默无闻四处飘荡的小透明,四是没事找事闲的蛋疼的黑子。

 

 

易烊千玺入圈的时候,其实是第……四类。

 

他被基友安利了一部耽美剧,听了十分钟后果断对主役攻天下无双路转黑。

 

天下无双,中抓圈里红得发紫的元老,大神中的大神,只要是他参演的剧,无论剧本如何,无论对戏的受角如何,都一定会火。

 

在那部剧的开头,天下无双一声轻笑,朗声道,我本就天下无双。

 

一句话收放有度,尾音上扬,极为勾人。

 

易烊千玺之所以成为黑粉,不是因为天下无双的声音难听或戏感不好,恰恰相反,是因为天下无双配的公子音实在太过风流,戏感也实在太好了,以至于千玺一听,就被代入到角色里去了。

 

本来这应该是一件好事,然而偏偏在那部剧里,天下无双的角色,是个渣攻。

 

天下渣攻一般贱,易烊千玺如是说。

 

作为天下无双的死忠粉,卖安利不成反给大神招了黑的基友哭着说,千玺你怎么能这样,那是角色又不是天大本人QAQ

 

千玺说,我不管,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作为一个不太走心的黑子,易烊千玺开了个小号,名字也起得随意,就叫宇宙无敌大蠢蛋。

 

因为他看到天下无双的头像居然是一只Doge,笑得不仅贱,还很蠢。

 

毕竟只是个路人黑,千玺的吐槽也还算理智,不会上升到人品,只是偶尔会在一片花痴声中冷冷地冒出一句,果然渣攻。

 

随后就被天下无双的脑残粉群起而攻之。

 

当然千玺才不会去看那些评论,发完他就下线了,切到另一个号上面,跑去听他家男神的广播剧。

 

 

千玺的男神也是中抓圈里炙手可热的一尊大神,名字叫花生汤圆,头像也是一个可爱的小白球,要多萌有多萌。

 

与天下无双那一把又痞又华丽的公子音不同,汤圆的嗓音干净通透,声线天然清亮,听着很舒服,粉丝甚至还为他专门创立了一个新的声音类型,叫薄荷音。

 

温柔治愈,清凉提神。

 

汤圆一直都只配攻角,只在一部与天下无双合作的剧里配过一次强受,自此天生CP楼拔地而起,CP粉数量增速惊人,大有赶超二人的唯粉数量的架势。

 

虽然此后两个大神再也没有合作过,天生粉却还是生生不息,并理直气壮地说,汤圆大大只为天下大神一人而受,这不是爱是什么?

 

并且在微博上两位大神也时不时会互动一下,更是给CP粉提供了不少粉红素材。

 

然而作为花生汤圆的死忠粉和天下无双的路人黑,易烊千玺对于这堆甚嚣尘上的CP粉是很不屑一顾的。

 

我不care你们有多少粉红素材,只希望你们不要把那个渣攻跟我家圆男神扯到一块好吗??

 

易脸冷漠。

 

 

千玺这个非黑粉号叫一千只羊,极其傻白甜的名字。

 

要是认真地刷刷花生汤圆的微博,就能在许多条热门评论里看见一千只羊的身影。

 

@一千只羊评论@花生汤圆的微博:汤圆大大我又来表白啦~\(≧▽≦)/新剧大赞,大大声音超级苏,超级棒啊么么哒!

 

@一千只羊评论@花生汤圆的微博:汤圆大大的手好好看啊,手苏人也苏~

 

@一千只羊评论@花生汤圆的微博:汤圆大大,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易烊千玺其人在现实生活里并不是如此软萌痴汉的。

 

虽然千玺长相俊朗,成绩优异,然而他万年不变的冰山脸和沉默寡言的性格使得一众爱慕者不敢轻易靠近。

 

人送外号冰山男神。

 

而同一学院另一个专业也有个长相出众成绩数一数二的男神,名叫王俊凯,性格开朗外向,深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

 

易烊千玺有好几次看到过被人群簇拥在中央的王俊凯,虽然的确是帅到没话讲,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到对方那种吊儿郎当的笑容,就会联想到另一个他很讨厌的人。

 

天下无双。

 

他觉得王俊凯和那人身上都有一种痞渣气息,让人莫名不爽。

 

 

千玺偶然接了一部剧,配了个清冷攻,由于声音极富磁性,对角色的演绎又很到位,等戏播出后毫不意外地一炮而红。

 

一千只羊再也不是一个小透明,而是越过小粉红的步骤直接跃为新晋大神。

 

而不少粉丝也发现了羊大日日夜夜无止境地对汤圆大大的表白,纷纷大呼男神反差萌,并不断转发艾特汤圆大大。

 

在花生汤圆终于转发了一千只羊的表白博并表示“好高兴好害羞”之后,千圆CP就此腾空出世,火热程度丝毫不输于天生CP。

 

千玺在电脑前热泪盈眶地看着男神转发的微博,觉得人生幸福也莫过于此了。

 

 

然而还没定千玺回味够勾搭上男神的幸福感的时候,三次元的事情就纷至沓来了。

 

作为街舞社的社长,学校要求他和K歌社的社长联合准备几个节目,在学校十周年Party上为全校表演。

 

当知道K歌社的社长就是那个痞帅痞帅的王俊凯时,千玺的内心是拒绝的。

 

然而校令难违,他只好暂且把个人成见抛在一旁,每天放学就和王俊凯一起商量练习到时要演出的节目。

 

最开始千玺还是心里有梗,对着嬉皮笑脸的王俊凯总是没好气,黑着张脸无视掉对方所有的调侃和玩笑,也不管这样会不会显得很没礼貌。

 

等相处时间久了,千玺才渐渐发现,其实王俊凯只不过是看上去吊儿郎当了一点,该认真的时候还是很认真的。

 

尤其是当对方站到舞台上,桃花眼大长腿加上王者气场,真是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其实,王俊凯这人…也没想象中那么差劲嘛。

 

 

对王俊凯有好感并不意味着对天下无双也有所改观,毕竟本来就是两个次元的人,千玺还是照样有事没事就登上宇宙无敌大蠢蛋的小号去吐槽一番天下无双,因为忙碌和疲倦而变得烦躁的心情也莫名其妙地变好了不少。

 

然而有一天,当千玺登上宇宙无敌大蠢蛋时,发现自己竟然涨了几百个粉丝。

 

如果他登的是一千只羊的那个号,这种现象就并不奇怪。

 

可是一个专门黑人的小号,居然还会涨这么多粉?

 

点开关注列表后,易烊千玺一直往下拉,终于发现了真正的罪魁祸首。

 

天下无双。

 

…Hello??

 

千玺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敲下几行字。

 

@宇宙无敌大蠢蛋:卧槽什么情况?某大大的口味也是很独特哦,居然对一个路人黑产生了兴趣??我可是个黑子哦大大,麻烦你看清楚好吗?

 

一分钟后,他收到了新艾特提醒。

 

@天下无双:你黑得可爱啊,哈哈。让我想到一个很可爱的人。//@宇宙无敌大蠢蛋:卧槽什么情况?某大大的口味也是很独特哦,居然对一个路人黑产生了兴趣??我可是个黑子哦大大,麻烦你看清楚好吗?

 

易烊千玺懵逼了。

 

天下无双的粉丝也懵逼了。

 

大大你造我们为了清黑扶正有多不容易吗,你这是要闹哪样?!

 

天生粉则是直接炸了,纷纷指责天下无双与别人瞎互动,把花生汤圆置于何地?

 

易烊千玺原本就是因为天下无双演了渣男才路转黑的,可此时看见那么多天生粉在评论里骂天下无双劈腿男花心男之类的,莫名又觉得有几分同情和不忍。

 

无端端就被加上这么多名号,想必天下无双心里也一定不好受吧。

 

不知怎么的千玺就想到在练习室里为了练合舞练得大汗淋漓的王俊凯,在摔倒在地上的时候笑着对他说,千玺,其实我也没大家说得那么厉害。有时我都觉得羡慕他们口中的那个我了,好像根本不用努力,就可以什么都做得很好。

 

高个少年微微垂下眼睛,笑容有些落寞。

 

——其实我做很多事都要花很长时间去努力才能做好…只不过,也没什么人知道。

 

 

学校里的人对王俊凯的评价是,聪明伶俐,随随便便就能拿到好成绩,做什么都不用太费力气。

 

反正天分好,做任何事都很完美。

 

中抓圈里的人对天下无双的评价是,天生一副华丽嗓音,随随便便就能交上一份完美的干音。

 

反正天分好。

 

可是王俊凯对他说,其实我做很多事都要花很长时间去努力才能做好。

 

所以他就忍不住会想,也许天下无双也是私底下反复练习了很久,才最终交出了那么完美的作品的。

 

也许天下无双也是很努力的,只不过,也没什么人知道。

 

十一

 

千玺注销了宇宙无敌大蠢蛋的号,同时一千只羊的号也渐渐比较少上了,只偶尔会录制一些粉丝福利,再习惯性地跟汤圆道声晚安就下了。

 

不知道为什么原先对于天下无双的厌恶,和对于花生汤圆的狂热,都好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减退了。

 

十二

 

在一千只羊和天下无双配了一部剧之后,天千CP楼又拔地而起,只是千玺对于二次元这些拉郎配已经不像以前一样那么当真了,偶尔还顺着大家的调侃跟天下无双互动一下,倒也蛮有意思。

 

只是放学后他不再像以前一样立刻冲回宿舍登微博,而是会去到练习室,跟王俊凯一同练习歌舞。

 

越是练习,就越觉得王俊凯很踏实很努力。

 

越是相处,就越喜欢和对方待在一起。

 

有一天晚上千玺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和天下无双约出来面基,在餐厅里等了许久要变得不耐烦的时候,终于有人推门进来,却是笑容灿烂面容俊美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猛地从梦中惊醒,背上一身冷汗。

 

十三

 

学校十周年Party如期举行,在街舞社和K歌社的几个合作节目过后就是两个社团社长的单人表演。千玺一曲Turnupthemusic燃爆全场,尖叫声呐喊声震耳欲聋,接着灯光暗下,千玺退场,王俊凯在热烈的鼓掌声中穿着一席白色西装站上舞台。

 

由于两个人在一起只练习合作节目,千玺没有听过王俊凯接下来要表演的歌曲。他来不及卸妆,从安全通道静悄悄走出来混入人群里,认真地看着台上笑容温柔的少年。

 

王俊凯唱的是《满城花开》。

 

九月里江南细雨纷纷扬扬

蔷薇花开满青石板的小巷

微风拂过古刹钟声敲响

惊醒了鸟儿衔来杜鹃花床

 

他唱了开头四句千玺便呆在原地,这个声音听起来怎么…觉得好熟悉…

 

廊桥古亭倒影在太湖中央

绵绵情丝缠绕淡淡桂花飘香

温酒一杯浅尝隔世梦一场

任多情人醉倒在花海水乡

 

千玺回想了一下自己最近接的那部耽美剧,跟自己对戏的那个风流倜傥的贵家公子音…

 

谁难舍一段尘缘落下诗句千行

谁望穿隔岸灯火欲将心事轻藏

怎料想转眼间月季浓夜初妆

姹紫嫣红竟把世间美好都绽放

 

——天下无双。

 

谁闻香不禁起舞引得彩蝶双双

谁一笔丹青跃然勾勒你的模样

穿越时间的墙你的美愈发盛放

这满城绝艳叫我怎能忘

 

记忆中的公子音和舞台上的少年的面容重合起来,怔忪许久后千玺微微一笑。

 

天微凉露水浸湿兰花窗

胭脂红寻一抹浅笑唇边藏

千年传说还在琴声中轻唱

油纸伞已泛黄曲终人未散场

 

难怪觉得那么像…原来就是同一个人。

 

自己是有多迟钝才一直没发觉…千玺望向舞台上的人。

 

对方应该早就知道自己是一千只羊了吧…毕竟声音那么有辨识度。

 

谁难舍一段尘缘落下诗句千行

谁望穿隔岸灯火欲将心事轻藏

怎料想转眼间月季浓夜初妆

姹紫嫣红竟把世间美好都绽放

 

——千玺,你一定要听我唱完歌再去换衣服啊,我有话对你说。

 

反正都知道真实身份了,也好奇对方究竟想说什么,千玺干脆就站在人群里,抱着胳膊等待着。

 

十四

 

王俊凯一曲唱完,顿了一下,在台下众人的欢呼声里笑着开口道:“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

 

“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的生日。”

 

“刚刚那首歌就是唱给他听的,谢谢他这么多天来一直指导我跳舞,陪我聊天,教了我很多…”

 

千玺一直都一脸茫然,整个人完全处于掉线的懵逼状态。

 

直到王俊凯温柔地说了句:“生日快乐,易烊千玺。”

 

台下的人群疯狂地尖叫起来,千玺终于想起今天的确是自己生日,只是因为最近事情太多都忙得忘了,一时之间有些无措,但也还是感动地红了眼眶。

 

在最好的年华里遇到这样一个温柔又帅气的少年,他觉得自己太过幸运。

 

台上的王俊凯显然也是这么想的,因为他笑得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看起来十分温柔。

 

“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这样下去,好吗?”

 

——我们早就遇见,却偏偏绕了那么一大圈才真正地认识彼此。

 

但是我还是想说,很高兴认识你。

 

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千玺穿过人群走到台前,清浅一笑,露出两个甜甜的梨涡。

 

“嗯。”

 

一直走下去吧,我们。


直到流年耗尽,直到时光终止。

 

在这个世界上遇到你,是我能想到的最幸运最幸福的事情。

 

 

番外:关于天生的那些事

 

↑你没看错题目。

 

对这是凯千文,放心吧,继续往下看。

 

花生汤圆:日,又出粉红素材了?

 

天下无双:我也是醉了

 

花生汤圆:请问那些粉丝到底是怎么从我们俩的对话中看出暧昧的气息的??还说我美人受??Excuse me??老子可是攻啊总攻啊,眼睛都瞎了吗?

 

天下无双:你说我要是把我们聊天记录截了放出去,粉丝会怎么想?

 

花生汤圆:你敢老子就揍扁你,打死你,弄死你

 

天下无双:温柔的薄荷音小王子??

 

花生汤圆:老子声音听起来就很温柔,怎么着啊,你不服啊

 

天下无双:真想告诉一千只羊你的真面目

 

花生汤圆:呵呵,我的小羊羊多可爱,你别毁了人家心目中的幻想好不好

 

天下无双:…可爱?他还专门注册了一个小号来黑我…

 

花生汤圆:你怎么知道??

 

天下无双:…我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了那两个账号…一千只羊和宇宙无敌大蠢蛋

 

花生汤圆:王俊凯你好烂啊居然偷窥人家隐私!

 

花生汤圆:啊不对,你们三次元认识??

 

天下无双:什么偷窥,他手机忘了拿,放在那里没锁屏我就看了一眼,又不是故意的

 

天下无双: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

 

花生汤圆:别为你的卑鄙找借口→_→你认识他他不认识你是什么鬼玩意

 

天下无双:他不知道我就是天下无双

 

花生汤圆:啧啧啧你这个腹黑心机Boy,哪天要是面基了我一定要揭穿你

 

天下无双:你还是先顾着你自己吧,天天就知道吃,也不知道羊羊为什么会喜欢你

 

花生汤圆:那当然是因为本公子魅力无边啦(摸下巴)

 

花生汤圆:换了滤镜也一样帅的男人,就是你的好兄弟我,王源!

 

花生汤圆:王俊凯?

 

系统提示:天下无双已不在您的好友列表中,消息发送失败。

 

花生汤圆:王俊凯你又拉黑我?!


系统提示:天下无双已不在您的好友列表中,消息发送失败。

 

花生汤圆:#¥%……&*@》等放暑假我一定要把你和羊羊叫出来,把你的事迹全部告发出来!

 

系统提示:天下无双已不在您的好友列表中,消息发送失败。

 

花生汤圆:你给老子等着!

 

END

 

热度(5388)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