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21



总目录  前文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天太冷了所以走一下剧情(有什么联系。


------


除了两人一同参加的真人秀节目外,王俊凯另外还有个单人综艺要接,晚饭都还没来得及吃,就匆匆忙忙上车走了。


余下的人看时间还算早,便都起哄着要去KTV一展歌喉,易烊千玺被一个性格开朗的女演员拽着袖子拉到车旁,硬是让他也参与进去。


他向来都是喜欢清静多于热闹的人,如果是王俊凯陪着,就觉得挺好的,可要换成别人,那就还不如他自己晃悠来得乐呵。


但这不是他可以耍小性子的场合。



一行人去到KTV里,为首的男模出手阔绰点了豪华大房,宽敞得可以办个小型演唱会,源源不断地送来的果盘和零食满满当当摆了一桌子。


虽然包揽多项大奖的年度人气歌星也在,但并没有出现麦克风被独霸的状况,实际上为了保护嗓子,歌星唱了一首就在一旁当听众了。


不知道是谁调侃了一句“Jackson怎么一个人在角落里玩手机”,处于懵逼状态的易烊千玺就被簇拥着推到了前面,话筒被人塞到他的手心里,笑笑闹闹地要他点首歌来让大家欣赏。


易烊千玺在屏幕上划了划,全都是新近的流行歌曲,正在犹豫不决,旁边一个流量小生就指着排行榜帮他选了一首。



他怔了片刻,才踌躇地张开了口。


那是Glitter出道后的第一首主打歌。


旋律自然是很好听的,整体基调偏于明亮,唱的人嗓音也低沉好听,只不知道怎么的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感伤。


易烊千玺一曲唱毕,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腼腆地笑了笑,重新坐回到原来的位置,却没有继续玩手机。



他想起当年Glitter初露锋芒时,在一座大城市里举办的第一场演唱会。


是在一个露天体育馆里举行的,售票状况空前火爆,整个场馆座无虚席,粉丝举着颜色相同的手幅和灯牌,六条巨大的个人海报从顶楼垂直放下。


正中央的两张就是他和傅嘉,眉眼俊朗,笑容自信,各比出一个剪刀手,平增了几分少年人独有的阳光和俏皮。


那时候他们都没有足够的舞台表演经验,全凭满腔热情扯着嗓子调动气氛,第二天无一例外扁桃体发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心里却高兴得要命。



接着就是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他们终于能够游刃有余地站到舞台上,背脊笔挺地接受粉丝的欢呼和赞扬。


如果没有那一次意外。


只有唱跳还远远不够,设计表演时势必要加上更多的亮点,比如贝斯手站到高台上,再吊着威亚一跃而下,接过主唱手里的话筒,跟全场观众打个招呼。


场馆里的气氛被炒得火热,贝斯手在全体成员和粉丝的注视里跳了下来,却不是以计划内的帅气姿势。



粉丝的尖叫声震耳欲聋,但并不是由于兴奋,而是由于惊恐,工作人员满头大汗地跑上来,和成员们一起将晕倒的贝斯手扶到担架上。


成员都把目光投向了易烊千玺,他勉力镇定着,用颤抖的手指举起话筒,安排大家有秩序地散场,不要推挤。


这次的意外事故使得他们团体里惟一一个贝斯手从台前转到了幕后,威亚上不明显的割损痕迹让工作人员无一例外地被高层责骂了一顿,而一个以Glitter贝斯手好友的名义发出来的帖子则把整个组合推向了风口浪尖。


那个人说组合内部一直不合,贝斯手时常和他抱怨竞争压力很大,大家和谐相处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实际上在台后他们几乎没有交流,贝斯手曾担忧地告诉他说不定哪一天某个成员就会对他下黑手,他还以为对方在开玩笑,没想到居然一语成谶。



即便后来帖子作为虚假消息被删除,管理员也对那个账号进行了封号处理,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已经足够把一个当红偶像团体推到进退两难的境地。


合作的广告商撤走代言邀约,随处可见的海报上时常被画满恶意的涂鸦,节目组也找借口拖延和取消录制,炙手可热的金元宝变成了烫手山芋,以个人名义售卖的杂志比团体的还好卖,大势所趋之下,原本感情还算不错的成员开始慢慢疏远。


他们花费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去练习群体节目,毫不松懈地当着衬托和背景板,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大众面前,却就在一瞬之间,从高处坠落下来,就像那个年轻的贝斯手一样,摔得鲜血淋漓,面目全非。


只不过还远远没有到人事不省的地步。



娱乐圈这种地方就是这样,不会讲什么人情,有的只是层出不穷的新闻事件和从不稀缺的新鲜面孔,今天可以被捧到神坛上,明天也可以跌落到地狱里。有的是无论发生了什么都支持偶像的真爱粉,也有听闻一点风吹草动就站不住脚跟的墙头草。


没有人在意真相如何,或者就算在意,也无济于事。


Glitter解散的消息一传出来,那段好坏参半的过去便被画上了终止符,尘封在少数人的记忆里。


原成员各走各路,有的人气步步攀升,有的变得默默无闻,还有的被人再推一把,彻底陷到了泥潭之中。



从KTV里出来时夜色已深,冷风一吹过来,易烊千玺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和人群告别后茫然地挪动了几步,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王俊凯。


他用冻得不灵活的手指按下通话键,青年富有活力的嗓音立刻从话筒另一端传了过来:“喂,千玺。”


易烊千玺刚要开口回答,话筒里却传来一阵滋滋的电流声,像是信号不好时才会有的动静。



“千……”王俊凯的嗓音也断断续续的,变得有些模糊不清了。“你……干嘛……”


猜测对方问的是“你在干嘛”,易烊千玺顿了顿,说:“刚骑完车,现在在散步。”


说完只听到乱七八糟的杂音,王俊凯的声音无论如何也听不见了,易烊千玺皱了皱鼻子,挂断了电话。


转头就看见城市广场正中央的大荧幕上映出一张熟悉的俊美面孔,镜头一转对着笑得前仰后合的粉丝和主持人,再转回来对着王俊凯,后者在众人善意的笑声中抬手摸了摸鼻子。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在做节目直播,方才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应该是主持人提出的要求,估计是玩游戏输了后进行的大冒险之类的。


猝不及防被他挂断了电话,王俊凯……应该不会生气吧?


他站在那里望着巨大的电子荧幕,看到青年正望着黑屏的手机,桃花眼中俱是笑意,又宠溺,又无奈,还捎了几分了然和温柔。


“这傻小子。”


TBC



小剧场。


主持人:Karry,随便拨通讯录里某个女生的电话,接通后要假装你这边信号不好。


巨星:我没有存女生的号码,可以打给家属吗?


热度(25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