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20



总目录  前文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上一更短小不就意味着很快就有(同样短小的)下一更了嘛。


------


“……”易烊千玺看了眼偷笑的摄影师,转移话题道:“有人来了。”


王俊凯欲言又止的,很不甘心的模样,但不远处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也就顾不得讨价还价了,拉着易烊千玺躲进一旁的小木屋里。


为了不被抓捕者发现,两人不得不猫在角落里。虽然都是高高瘦瘦的身材,但毕竟处于特殊环境,胳膊和胳膊都贴在一起,易烊千玺不由得绷紧了身体。


王俊凯比他稍高一些,弯着桃花眼俯下身来,说话时温热的吐息擦过他的耳畔:“我们一会去拿米袋吧千玺。”



这期的主要任务是先找到米袋,然后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背着袋子穿过迷宫,回到休息站。


两个人原本是一块走的,中间穿过一片人群,被密集的人流冲散了,易烊千玺这边又遇到了抓捕者,不方便使用通讯器。


他侧耳听着外面的动静,估摸着抓捕者差不多走了,刚要出去,就听见一个熟悉而焦急的嗓音。


“千玺!”



“……”怕对方的喊声重新引来抓捕者,易烊千玺连忙从藏身处走出来。隔着许多群众演员,青年一眼就看到了他:“千玺!我还以为我把你搞丢了呢。”


易烊千玺笑着拍了拍膝盖上的灰:“哪能那么容易丢啊,我这么大个人。”


即便这么说了,王俊凯也还是很不放心似的,每走几步就回过头来看他一眼,如此这般居然也第一个到达了米袋放置点。


两人各自背了三袋,步履轻快地走向迷宫,门口的提示牌写着里面设了各种机关,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王俊凯在前面小心翼翼地开路,易烊千玺就跟在对方后面走,没多久就遇到第一个障碍,不回答问题就过不去。


人工智能点了王俊凯的名,问的却是提前收录好的,关于易烊千玺的问题。


“请问,Jackson的出生日期是多少?”


王俊凯瞬间露出了“这也太容易了吧”的表情,毫不费力地将十个问题作答完毕,颇有信心地挺直了腰。



三秒后,两人的脚下就露出了一个大洞,好在他俩反应都很快,没有掉下去。


人工智能的语气带着点幸灾乐祸:“哈哈,错了一个问题,千玺不止养了两只猫哦!”


易烊千玺:“……”


眼看着青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黯淡的神色,他不禁后悔录制前没有和节目组商量换一个不踩雷的问题。



“千玺,”在等待一个喷水装置移动到远处时,王俊凯问:“你不是只有两只猫吗?”


这种“你什么时候背着我有了别的猫”的质问语气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忽然喊了声:“队长。”


“嗯?”王俊凯眉开眼笑地望着他,也不计较他悄咪咪养猫的事了:“怎么了?”



摄影师的目光也变得好奇了起来,易烊千玺故意顿了顿,才道:“我说,我养的第三只猫,叫队长。”


“……”


“全名海豹突击队队长。”


“……”



其实第三只猫到今天之前都还没有正式起名字,易烊千玺只是临时起意想逗弄一下眼前这只垂头丧气的大型猫而已。不过自己说完也感觉这个名字居然还挺好听的,后来就直接用上了。


王俊凯就像一条霜打的茄子,蔫蔫地躲过水柱,蔫蔫地跨过铁索桥,蔫蔫地找到了道具推车,蔫蔫地发现了迷宫出口。


易烊千玺:“……”


对方看着是有些无精打采的,没想到玩起游戏来还真挺用心的啊。



本以为走出迷宫后就差不多了,花样百出的节目组又捣腾出一个环节,整个场地陷入一片漆黑,据说如果不在二十分钟内连接好相应的电路,全部人就要在黑暗里被带往外星了。


“……”


没时间吐槽这中二得离谱的剧情,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必须分头行动,不然时间就来不及了。


易烊千玺拿着半路找到的闪光弹,用它中止了游戏里的时间,王俊凯则坐上了船,赶到人工湖的对岸去接通灯光装置。



“我觉得王俊凯能完成任务。”易烊千玺对着镜头说,而后通讯器就滴滴地响了起来。


“千玺,”那端王俊凯微喘着气,估计是跑了一小段路。“你刚刚有没有看到烟花的颜色?”


烟花是在他们走散的那段时间里放的,巧的是易烊千玺当时正好透过窗户看见了。“红色或者粉红色。”


“红色或者粉红色......”青年重复了一遍他的话语,接着信号就出现了短暂的中断,但他隐约听到王俊凯兴奋的叫喊,便顺口问道:“接通了吗?”



那端没有回应。


摄影师还在举着摄像机对着他,易烊千玺委实有些尴尬,又“喂”了几声。


那边只有模模糊糊的风声传来。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自我解嘲道:“你看把他高兴的,都不理我了。任务应该是通过了。”



摄影师暂时盖上了镜头,他刚准备挂掉电话,那端突然又传来遥远的一声喊。


“师傅开船了!”


易烊千玺把收音孔凑近耳边,这才想到王俊凯急着完成任务,又没有挂断他电话的习惯,于是就拿在手里直接开跑了。


他默默地切断了通讯,想象着王俊凯急匆匆的样子,抿起唇笑了笑。



电路接通,陷入漆黑的游乐园重新变得灯火通明,群众演员实力配合地欢呼起来,待在休息间的一众成员则是发自内心地鼓起了掌。


“现在只要他俩不被抓到,就能赢了!”


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漫长起来,不方便进行通话的两个人各自找了地方躲着,王俊凯又紧张又兴奋地四处走动,易烊千玺则选了一个隐蔽的位置安分地蹲坐着。


他和王俊凯不一样,对输赢这样的事并没有过分的执念,用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佛系玩家,重在参与,结果怎样都无所谓。



但是假如,是和对方一同取得胜利的话。


即便只是个综艺而已,感觉也好像挺不错的。


通讯器屏幕上的时间缓缓流逝着,不知道过了多久,绚烂的焰火终于升上夜空,绽成多种多样的图案。


那是本期游戏结束的标志。



易烊千玺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痛的腿,在夜色里朝着热闹的休息站跑去,煞有介事的广播腔从四处的音响里传出来,伴随着烟花燃放的声音,显得格外喜庆。


“王俊凯,易烊千玺,两人成功躲避抓捕,获得最终胜利,赢得34万游戏币,成为当之无愧的加速英雄。”


依然是很中二的解说,但在胸腔处砰砰跳动的喜悦已经盖过了别的一切,易烊千玺加快了跑动的速度,看到了在休息间面前等待着他的王俊凯。


有了发带的加持和灯光的映衬,青年的美貌更增魅力,带笑的眉眼温柔地注视着他,随后抬起手来,当着所有人和镜头的面,给了他一个紧实而珍惜的拥抱。


TBC


热度(24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