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17



总目录  前文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墙头有空会搞的,亲儿子也不能丢。


------


他俩在那里打打闹闹,工作人员视而不见,倒是过了一会有人走进来,整个休息室瞬间就安静了不少。


傅嘉也不是毫无眼色的蠢货,知道气氛是因为他才变得尴尬,但也不顾王俊凯的眼刀和众人的注目,对易烊千玺道:“出来一下,有事说。”


两人一路走到没有摄像头的走廊尽头,傅嘉点了根烟,示意易烊千玺也抽一支,被拒绝后也不恼火,只是吐出几个烟圈。


“徐导那综艺节目,下期想让我和你作为特邀嘉宾一块去,你觉得怎么样?”



易烊千玺安静地望着远处的景色,并没接话。


“台本都写好了,昔日队友意外相遇,大吵一架后重归于好,保证能在热搜挂好几天。”


傅嘉惬意地吐出一个烟圈,嘴角勾起讽刺的笑。


“你不知道现在那些小姑娘多吃这套,破镜重圆啊!对你有益无害。”



易烊千玺仿佛什么都没听见一般,只是沉默着把视线从远处收了回来。


“没有外人在还耍大牌,”傅嘉嗤笑了一声,手指弹掉一截烟灰。“这就没意思了吧。”


任凭对方一再激将,易烊千玺也没发话。在傅嘉耐心耗尽之前,他才说:“我不去。”


“是哈,”傅嘉把烟掐了,说:“抱上了Karry的大腿,我这种小人物还怎么入得了您的眼。”



易烊千玺径直往回走,傅嘉在后面问:“Karry知道吗?你是个喜欢男人的变态的事情。”


看他的脚步停下,对方似乎就觉得掐准了命门,用词更加肆无忌惮:“看来不仅是知道而已——你俩已经做过了吧?不然他会那么宠你?”


易烊千玺终于回过头,目光却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我曾经,真心地当你是最要好的哥们儿。”



傅嘉被他的话噎了一下,难得有了点不那么吊儿郎当的模样,易烊千玺又说:“看来那时我真的是脑子进水了。”


没等傅嘉发火,他就继续道:“我不觉得喜欢男人就是变态,倒是那种背叛了朋友还倒打一耙的人渣,脸皮撕下来估计能绕垃圾站十圈吧。”


他从来都不是毫无脾气的软柿子,更不是沉默寡言的呆木头,一直没有出口伤人,不是性格懦弱,不是不善言辞,仅仅是良好的教养使得他不愿意那么去做而已。


对方果然轻易地被他激怒了:“我靠,你骂谁呢?你以为自己是什么好东西啊,成天就知道靠别人上位,遇上你也算是Karry倒霉……”



傅嘉的话没能说完,易烊千玺猛然回过身来,揪住对方的衣领,将人猛地撞在墙上。


“还记得吗,六年前我和你说过,总有一天,我和你会并肩站到最大的舞台上。”


那时候他们刚出道,没什么知名度,上节目就是给别人当背景板,每天累得要死要活,却连房租都紧张。


就这样辛辛苦苦地当了一年多的绿叶,忽然有个前辈团说想要他们组合去当个嘉宾,组合六人表演一个团体节目,易烊千玺和傅嘉再表演一个双人节目。



那时还不兴炒作什么男男CP,只不过他和傅嘉的外形条件和综合实力都是团里最强的,站在一起不搞别的,光是养眼这点就能加很多分。


前辈团是偶然看到易烊千玺的个人综艺,对这孩子的舞蹈印象颇深,因此也有提携整个团队的意思,毕竟组合名气上去了,对易烊千玺本人也有好处。


就这样,他和傅嘉为了那个双人节目没日没夜地练习着,其他团员排练完团体节目就各回各家了,只剩他们俩在练习室里挥汗如雨,眼皮和躯体一样沉重,却连睡一觉都觉得奢侈。


后来就干脆搬了两张折叠椅到练习室里,闭眼歇息那么一两个小时,闹钟响了又起来继续练。



努力没有白费,他和傅嘉的双人节目被网友单独cut了出来,一小时内播放量就创了网站新高,都在大呼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么好的两个苗子,还把他们的综艺全都翻出来看,粉丝数一夜之间就多了几个零。


易烊千玺和傅嘉还没有成名的意识,只觉得有人开始把目光投到他们身上了,自然也高兴,去街边找了个大排档点了一堆烤肉串,吃得满嘴流油,回宿舍之前又拎了几罐啤酒。


反正也是兴奋,两个人冲完凉就上了天台,你一句我一句地畅谈着美好的未来,带着少年人特有的豪气干云,连投下来的月光都觉得像照亮前程的明灯。


最后就这么醉醺醺地怀着满当的憧憬睡了过去,第二天醒来腿上被咬了一堆蚊子包。



随着组合名气的不断提升,再加上公司为了迎合市场,易烊千玺和傅嘉的“感情”终于开始被用来炒作,台本上全是二人的互动,其他几位成员的镜头则少得可怜。


易烊千玺反射弧长,没察觉到异样,而傅嘉则是清楚地认识到了个中利益,便都不反抗,按照公司的要求来。傅嘉人前就热情人后就冷冰冰的表现很明显了,易烊千玺还是依然没往坏的地方想,就觉得傅嘉是忙完一整天太累了,回宿舍才不想说话而已。


而过了这么多年,易烊千玺终于懂了,他之所以觉得那段追逐梦想的回忆美好得难以忘怀,并不是由于和他一起经历那些懵懂岁月的那个人,而是由于那段漫长时光里所怀揣的期望本身。


因为有了目标,所以在拼命努力,而努力后带来的甜美成果,让他甚至忘了那本就是通过他自己的汗水得到的,和傅嘉并没有直接关系。



易烊千玺停止了回忆,看着面前的昔日友人,对方眉头紧皱,神情刻薄,已经完全不复年少时的模样了。


又或许,对方早就不再单纯天真,只是那时尚且戴着人皮面具而已。


傅嘉显然还没理解话题走向怎么忽然变得如此温情怀旧,冷笑一声,问:“怎么,易大明星这是给人一巴掌又给个甜枣啊?”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唇边梨涡清浅,凑近傅嘉,在对方耳边低声道:“我会重新站到最大的舞台上去的,只不过,不是和你一起。”


TBC


没有剧透的喜好但是还是要说一声,舞王在遇到巨星之前没有喜欢过别的男人,是智障炮灰误会了。


只出场了一段话的巨星:哦。


热度(25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