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14



总目录  前文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BGM


------


易烊千玺没来得及回答,碰巧有个相识的练习生从走廊另一端过来了,恭敬地打招呼:“Jackson前辈,Karry前辈,你们好!”


俊美青年细微的咬牙动作被易烊千玺看在眼里,一时有些好笑,往后退了一点,抬手和练习生打了个招呼。


练习生看到王俊凯的脸色就知道自己来得不巧,聊了几句就去找其他人闹腾了,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王俊凯,对方的恼怒不知何时变成了委屈,一双桃花眼眯得极为可怜。


“千玺QAQ”


易烊千玺只得说:“好好,我听到了。”琢磨着这样的应答过于敷衍,又加了一句:“我也会......陪你。”



他着实没有说这种话的习惯,讲完耳根就烫得通红,王俊凯整个人却好像头上一下绽开了一朵灯泡花,闪闪发光地伸出手指来。


易烊千玺:“?”


“拉勾啊千玺,”青年眉眼弯弯地把他的手拉过去。“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易烊千玺说:“上吊就免了吧。”



隔天两人都有个人行程,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仰着头让化妆师打粉,隐约听到外面有个耳熟的声音,也没多想,只当是听错了。


直到从红毯上下来,坐在嘉宾位上看到携着容光焕发的女伴款款走来的青年,他才怔愣了片刻。


王俊凯的视线极快地扫了嘉宾席一眼,开始在海报上签名,易烊千玺分明看到对方瞥了一下他的签名所在的位置,然而最后王俊凯却是签在了相距甚远的下方。


此起彼伏的快门声里,易烊千玺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身子。


为了走红毯,他没穿上粉丝强烈要求他穿的秋裤。


还真是有点冷。



易烊千玺在心里极力说服自己这是在公开场合,王俊凯表现得太亲密才更奇怪,可不知怎么的,掌心还是渐渐发凉了。


他抿了抿唇,不再去看青年,转而把目光移向下一位嘉宾。


只见站在聚光灯下的男人穿了一身正式得体的西装,身边是感情稳定的模特女友,两人手上戴着同款戒指,在灯光的映射下闪瞎各位记者的钛合金狗眼。


易烊千玺怔了一瞬,动弹不得地僵在座位上。


男人压根就没往观众席上看,携着女友在粉丝的欢呼声里背脊笔挺地走了过去,脸上的神情是令所有人羡慕的幸福和自在,全然一副人生赢家的样子。



回忆里的嗓音既温柔又歉疚,俯下身来的少年肩膀上挂着擦汗用的毛巾,伸手帮他擦了擦下巴上的汗珠。


“一起出道,一起跳舞,一起拍电影,一起买房子,好不好?”


脑海里的灰白画面混乱地切换着,少年的脸逐渐变成一张成熟而疏离的面容。


“都说了这是Jackson自己的事,可以不要再来烦我了吗?”


而后是大片的空白,不知哪里的电子屏幕从记忆里冒出来,郎才女貌的两人亲密地依偎着,新闻标题清楚地打出“Glitter组合前成员傅嘉携女模出席新闻发布会公开恋情”的字样。


尖锐的红光刺得他眼睛阵阵发疼。



等终于回过神来,红毯已经结束,记者们举好摄影机各就各位,明星们的私人聚会正式开始。


这是巩固和扩散人脉的最好时机,每个人脸上都挂着自己所能展现出来的最好看的微笑,端着酒杯四处走着。


易烊千玺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人脉又有什么用呢?在这样动荡的圈子里,还有什么会是长久的?



他坐在那里发了很久的呆,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嗓音带着笑意响了起来。


“哟,这不是Jackson吗?”


易烊千玺木然地抬起头,傅嘉的手搂着女友的腰,落落大方介绍道:“这是我女朋友。”又对女友道:“这是Jackson,我经常和你提到的。”


记者们不约而同地把摄像头对准了这边,决意要拍下这一个千载难逢的场面。


昔日队友重逢,一个美人在怀,一个形单影只,光是这种简单而鲜明的对比,就足够他们整出千百个劲爆的话题。



易烊千玺慢慢地站了起身,一言不发地望着昔日的亲密友人。


傅嘉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嘴角勾出别人看来是友好,他却能看出是嘲讽的微笑。


“怎么,老朋友这么久见一次,也不打个招呼吗?也对,我们Jackson再复出,人气也不减当年,自然是要摆摆大牌的。”


傅嘉用只有他听得到的声音说完这几句话,正准备搂着女友扬长而去,闪光灯忽然加倍猛烈地闪了起来,紧接着易烊千玺就感觉到肩膀上传来滚烫的热量。


“千玺。”


傅嘉尽管过得如意,和王俊凯还是远远没法比的,脸上笑容僵了僵,很快又调整好表情:“是Karry啊,你好。”



“千玺,你的名字怎么签得那么高呀,”王俊凯没接傅嘉的话,只是低下头来看他,语气微有不甘。“我今晚衬衫里面没塞背心,要是手抬太高会露腰啊。”


说完这番话,青年才转头看向手脚都不知往哪摆的傅嘉,微微蹙了蹙眉,真诚地疑惑道:“不好意思,你是......?”


傅嘉的回答几乎是从齿缝里挤出来的:“我是Jackson的前队友,傅嘉。”


王俊凯立刻礼貌地笑了笑,说了声“你好”,把手伸出去。


傅嘉再生气也不敢放肆,脸色发青地伸出手来,王俊凯却又收了回来,颇为抱歉道:“啊,不好意思,我忘了刚刚手上沾了墨水,我去洗个手。”


“......”



青年揽着易烊千玺的肩向洗手间走,易烊千玺想到记者还在拍,压低声音道:“......这样,不好吧?我在这里等你就......”


话音未落他就被青年用红蓝围巾拴住了脖子,后者还满意地系了个蝴蝶结,左看右看一番,笑道:“好啦,这样千玺就跑不了啦。”


“......”


“都怪我那个猪头经纪人,也没告诉我今天是要跟千玺走同一条红毯的,早知道我就穿得更帅一点好了。”


“......”易烊千玺诚实道:“你已经很帅了。”


射手座在这种时候往往都特别真挚。



王俊凯因为他的夸奖兴奋了好一会,洗手差点变成洗袖子,没过多久颇为惋惜地叹了口气,接着又雀跃道:“今晚千玺穿了红西装,我穿了蓝色的呢。”


易烊千玺:“?”


“我想想她们是怎么说来着,对,自古红蓝出CP!”


“......”


“还有鞋子,”青年兴致勃勃地比对了一下两人的鞋,“自古黑白是夫妻!”


“......”请巨星大人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好吗。



从洗手间出来,两个人又接受了一场临时的双人采访,大多数问题都是关于之前一起拍摄的那部微电影的,易烊千玺想着傅嘉的事,不免走了会神,等回过神就听到青年颇为恼怒的声音。


“让千玺先答完好不好?”


王俊凯教养极好,向来接受采访时都是彬彬有礼的,如此明显地情绪外露,还是第一回,也是打断话头的记者太不会做人。


青年容貌本就盛极,发怒起来气场全开,记者们都有些吓到,极个别反应迅速的连忙应道:“对对,千玺回答一下吧,刚刚那个问题。”


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脑海里飘过去的问题,简要地讲了几句,采访又继续进行了下去。



从场馆出来时,青年还是气鼓鼓的模样,待得把头转向他后,却又露出了一贯的温柔微笑。“千玺,想不想吃抄手啊?”


“嗯。”


他们在街上并排走着,系着同一条围巾,手背时不时撞到一块,易烊千玺心跳如擂鼓,只得没话找话说。


“其实刚刚,我也可以应付傅嘉的。”


青年转过头来,眼神专注地望着他。


“我又不是小女生,撞到那种场面就不知所措。”易烊千玺说:“我也应付得了的。”



“我知道。”王俊凯抬起手来,帮他拨了拨刘海。“我只是,没法对有关千玺的事情无动于衷。”


青年似乎特别热衷于喊他的名字,即使是在这种面对面的情况下,也依旧不说“你”,而是一声声地唤着他的名。


“我知道千玺特别厉害。一直都是。”


......这人是不是傻呀?


他哪里有一直厉害,他之前那几年连放弃的念头都有了。


王俊凯这粉丝滤镜简直了,比大气层还厚。



眼见得青年看了看手机,整个脸色都变了,易烊千玺刚要凑过去看,对方就飞快地把手机藏到身后,不由愣了一下。


“没什么好看的,”王俊凯解释道:“就一些花边新闻,很假的。”


不解释倒还好,一解释,易烊千玺就清楚王俊凯绝对是看到一些不好的谣言和舆论了。


看到青年那副如临大敌,戒备森严的样子,易烊千玺顿了顿,还是没忍住露出了梨涡。


他的确不是钢铁侠,还没修炼到百毒不侵的境界,但能够让他的情绪产生波动的,也仅限于跟他有着或有过亲密关系的人而已。网上时不时掀起的小风小浪,跟他前几年经历过的腥风血雨相比,真的只是小意思。


王俊凯既然也是从那个时期喜欢他到现在,没理由不知道他先前所经历过的一切。尽管如此,对方却依然手足无措,甚至比他本人还更像当事人一些。



易烊千玺看到青年长长的,在寒冷的空气里发着颤的眼睫毛,只觉得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在大脑作出反应以前,已经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握住了对方的手。


就在半个多小时以前,他还被傅嘉带到了从前的悲观情绪里,想着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会是真的,还有什么会是长久的。


而现在,从王俊凯掌心里传过来的热量是真的,是能实实在在地感知到的。他看着对方年轻俊美的脸孔,竟然也生出了一些荒谬而又坚定的第六感。


——如果,是这个人的话。


站在他身边的,是王俊凯的话。


大概他们就真的,可以并肩走很久,直到两个人一起登上巅峰......也说不定。



青年弯着桃花眼看了看他,把两人紧握的手放到了大衣口袋里,笑得像只偷腥的奶猫:“再过几天,我们就又能站到同一个舞台上了。”


“本来不想那么快剧透的,千玺真是狡猾呀。”


易烊千玺刚要问自己哪里狡猾了,王俊凯又说:“我这个人,可是很贵的。”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试图跟上对方神奇的脑回路。“嗯,你身价是挺高的,不是还上了什么福布斯榜嘛。”


王俊凯笑得猫纹都露了出来,全然不复方才在镜头面前那副冰山美人的样子。


“所以啊,”易烊千玺听到对方认真又得意地说:“千玺偷走了我的心,是一定要赔偿的。”


TBC


热度(30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