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13



总目录  前文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


一直到后台卸妆,王俊凯都是笑眯眯的,开心到不行的模样,易烊千玺不由得也勾了勾唇:“这么开心吗?”


“开心啊,”青年的眼睛闪亮亮地看着他:“千玺开心我就开心啊。”


工作人员都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充耳不闻地各忙各的。趁王俊凯被一个同行喊去叙旧的间隙,同公司的练习生也来到化妆室准备上妆。


其他人各就各位,丁程鑫就朝着易烊千玺直直走来:“前辈!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被对方这副活力十足的模样逗笑:“谢谢你。”



“前辈,”丁程鑫四顾无人注意,凑近他悄声说:“我们想弄一个隐藏摄像机。”


“就也算是你的生日会花絮VCR的一部分吧,是导演提议的,等会你绊我一下,我假装不小心洒水到Karry前辈身上,然后摄像头就会录下他的反应。”


“肯定会很好玩!前辈你别苦着张脸嘛,出了事就导演负责。”


易烊千玺看了看不远处满脸期待的导演,只得点点头,算是应允了。



其实他也不是完全猜不到导演的心思。王俊凯正处于人气最旺的时期,只要有对方出镜,收视率势必会被带上去。


何况王俊凯一贯以完美形象示人,隐藏摄像机多少能挖掘出对方私底下不为人知的某些方面。


他比任何一个人都更适合担任那个恶趣味的角色,不是因为他和王俊凯交情有多好,只是他早就已经跌入过谷底。


别人就认定了更多的尖锐舆论也伤不到他。



青年兴冲冲地回来了,丁程鑫对他使了个眼色,易烊千玺犹豫着伸出脚,丁程鑫演技满分地被绊倒,扑在沙发上的同时把饮料溅了王俊凯一身。


明明除了王俊凯以外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个有剧本的恶作剧,化妆室还是陷入了寂静,不为别的,只因为王俊凯立刻沉下了脸。


青年平时在其他人面前虽然不如在易烊千玺跟前软萌好捏,却也终究端着礼貌和合适的温柔。识趣者都不会主动去招惹这样的人,毕竟那几乎等同于自寻死路。


“我这是新买的衣服,”王俊凯的目光在所有人身上扫了一圈,走到易烊千玺身旁坐下,冷冷地看着丁程鑫。“明天还要穿着这身录节目,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丁程鑫余光瞥见易烊千玺想说话,连忙摆了摆手,面上做出一副十足歉疚的表情:“对不起前辈,是我手滑了。”


易烊千玺低下了头。


只要王俊凯视力正常,就能看出刚才是他先伸脚绊的丁程鑫。而按照安排,他不能说出真相,除非王俊凯自己讲出来。


感觉到室内气氛尴尬,他强自笑了笑,对丁程鑫道:“要不你赔钱吧,转我银行卡上。”


众人:“?”



王俊凯的表情果然不如先前淡漠,然而气氛还是非常怪异,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忍受不住这样的氛围,想把隐藏摄像机的事情说出来,刚下定决心地张开嘴,大家就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易烊千玺:“?”


“前辈你的表情!”丁程鑫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都说了出事的话导演负责嘛,你怎么这么紧张啊?”


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沙发的高处,闻言整个人弯下身来看他,易烊千玺一惊,下意识向后躲了躲。


好在青年很快又坐直了,捏着他的肩膀笑道:“Surprise!”


“是对你的隐藏摄像机哦千玺,不是对我的。”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易烊千玺难免郁闷,这群人都是什么恶趣味,看到他那么紧张很开心吗?


“前辈你平时太严肃了嘛,都没什么表情。”丁程鑫眉眼弯弯地替大家解答易烊千玺的疑惑。“想录下你不一样的表情,原谅我们嘛。”


易烊千玺从来都拿别人的撒娇没办法,只得道:“我没生气。”话音未落就被王俊凯摸了摸头:“?”


“千玺,”青年重新和他并肩坐下,漂亮的桃花眼带着讨好的笑意。“今天是你的好日子,要开心。”


“……”



他其实,真的没有生气。


就是在刚刚那一瞬间,他看到王俊凯冷着脸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特别陌生又难过。


他一直小心地,努力地,在克制自己的感情,在和王俊凯保持恰当的距离。擅自越界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他在三年前就清楚地领悟过了。


可是人心果然是不能自己能够控制的。


他不想看到王俊凯对他展现出哪怕是半分疏离的样子。



一行人分食完王俊凯买来的蛋糕,收拾收拾就重新忙碌起来了,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牵着往外走,也没试图挣脱对方没使多大劲的手。


“王俊凯。”


他知道青年回过了头,但视线却没望向对方,看着墙上缤纷的光斑,说:“我真的没有不开心。”


王俊凯专注地听着他讲话,易烊千玺感觉有些莫名的情绪着实难以抑制,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好像那样就能生出讲真心话的勇气。



“你能回来陪我过生日,给我买礼物,还有蛋糕……我很高兴。”


易烊千玺顿了顿,又继续道:“已经很久没有人……这样给我庆祝生日了。”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再次伸过手来,揉了揉他的短发。


他觉得鼻尖开始发酸了,狼狈地想扭过头,下巴却被温柔地捏住,而后唇上落下短暂的,蜻蜓点水般的温热。


“只要你想,”他听见王俊凯在他耳边说:“以后你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会陪你过。”


TBC


热度(27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