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13



全文TXT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47LPIl


密码:m1he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


“邬童,我真是搞不懂你在想什么。”一旁的班小松终于开口了,只是声音冷极,全然不复以往的阳光。“该帮尹柯的时候,你跑到哪里去了?”


“我……”一贯心高气傲的邬童难得语塞。“我是想去找尹柯的,只是……”


他没法把自己将别人错当成尹柯的事实说出口,感觉那像是在尹柯的伤疤上继续撒盐。


“最该出现的时候不见人影,事后才摆出这种后悔莫及的模样,有什么用?”



放在平时,这哪里像班小松会说出的话。邬童一时竟然也找不到可回击的立场。


“尹柯。”他只能把希望转回到对方身上:“你跟我回家好不好?我们好好商量……”


尹柯既没有出声反抗,也没有应答。这沉默使得邬童心里更加苦闷。


“尹柯?”



班小松上前几步,以大得惊人的力道把两人分开,随后将邬童推向门外。


“适可而止吧。”


他的声音冰冰凉凉,没了对损友的嬉皮笑脸,邬童自己也觉得理亏,就着那个力道被推到了走廊上。


门关上之前,他从缝隙里看到尹柯低垂的脸,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只觉得对方看上去格外疲惫且伤心。



他们这一纸铺就的婚姻,到底是太过脆弱。


且造就这样的后果的人就是他自己。


如果他对尹柯再温柔一点,如果他再早些发现对方的真心,如果他能够第一时间分辨出宋云哲和尹柯,如果他……


但是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如果。他的后悔不过是迟钝且无意义的杯水车薪。



“尹柯。”屋内班小松把好友安顿好,说:“我公司有事要办,得先离开一会。你好好照顾自己。”


尹柯点点头,捧着杯子坐在沙发上,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


而后杯子便从他手中滑落到地上,溅起的开水烫得他手背即刻起了几个明显的红点,他却像没感觉到一样,只是看着地上的碎片发呆。


他真的以为他和邬童能够走很久。



即使昧着良心,即使隐隐愧疚,他也从来没有动摇过犹豫过,一直在引着邬童往他希望的那条道路上走,甚至不惜将自己的安危作为筹码。


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他都像是疯了。


而现在他不仅疯了,还赌输了。  


他看到班小松放在电视柜上的,他们年少时期的球队合照。他站在队伍的最左端,而邬童站在最右端。


这多像对他们会有的结局的暗示。



尹柯缓慢地把玻璃碎片收拾好,靠在沙发上听着窗外的雨声,慢慢就有了困意。


出现在梦境里的容貌俊美的青年,一手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孩,微微弯着桃花眼向他凑过来,像是要说些什么。


而他只是站定在那,看着对方的笑容逐渐淡去,再看着对方整个身影消散在空气里。


他如今已经能够如此清醒地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处于梦境,意识到这幻象与现实的遥遥差距,意识到他再也不会有那样美满的家庭,意识到他本就与幸福相隔甚远。



班小松做完事回到公寓,在楼梯间又遇到折返回来的邬童,气得都笑了起来。


“怎么,情深深雨蒙蒙不演完一百集不罢休么?”


邬童沉默不语,跟着他走上楼梯,等待他打开家门。


班小松懒得理他,拿出钥匙自顾自开门,转了一会却打不开门,猛地瞪大了眼睛。



“尹柯!”


门被两个成年男人合力撞开,邬童慌忙走向屋内,喊着尹柯的名字,却始终没有得到应答。


“你把他藏到哪去了?!”


被揪着衣领的班小松同样暴怒:“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



房间内传出一点微小的动静,两人对视一眼,邬童首先开了口:“尹柯?”


不好的预感猛烈地涌来,这次不用班小松合力,邬童自己将门撞开,在床上的尹柯惊愕地朝他望过来,一只手下意识地往身后藏去。


邬童将对方的手拽过来,把尹柯收紧的手指一根根用力掰开,白色的药瓶从对方手中滚落,无数的药片随之洒落在地毯上。


“你疯了……”



邬童的手指都在颤抖,尹柯却好像没事人一样,甚至还平静地笑了笑,看得邬童心脏紧缩。


跟着进来的班小松被邬童推了出去,一句“你别多管闲事”几乎是从邬童的齿缝里挤出来的,将门反锁后他把椅子堆在门边,确保班小松短时间内无法闯进来。


“你想死是吧?”他看着床上默不作声的尹柯,忽然也冷静了下来,在对方没有感情的目光中微微勾起嘴角:“那我就陪你一块下地狱好了。”


“邬童!”班小松在外面吼得嗓音都沙哑了。“你别跟着发疯好不好!尹柯他以前得过抑郁症,你别逼他!”



那怒意强烈的三个字一迸出来,邬童就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震惊地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尹柯。


“不可能……你怎么会……”


对方像是彻底放弃抵抗和希望一样,死气沉沉地闭着眼睛,不再说话,也不再挣扎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尹柯终于睁开眼看他。


“告诉你?”对方像在问他,又像只是在自言自语。“告诉你……又有什么用呢?”


邬童俊美的脸一瞬间就扭曲了,手上的动作加大了力道,不受控制地撕扯着尹柯的衣服,直到对方的眼泪落在他的手背上。


带着像是要灼伤肌肤般的滚烫热量。



邬童再次止住了动作,反复深呼吸着冷静下来,把身下的人抱得紧紧的,嗓音沙哑地从喉咙里溢出来。


“是我不好……”


任何道歉的话语都显得太过苍白无力,他只能来回强调着最想传达的内容。


“是我不好。”



“我一直在等你……”


尹柯镇定的嗓音终究捎上了哭腔,邬童心头刺痛,听着对方说:“邬童,我从很久之前,就一直在等你……”


“我以为你总会来的……”


“但最后还是没能等到你……”



尘封的记忆倏然掀开,邬童记起那个戴着笨重的黑框的男孩子,笑容在他看来有些傻气,唇边的梨涡却意外得甜美。


“你明天会来吗?”


那时他正处于最叛逆的年纪,一心只想着如何跟父亲作对,尹柯不过是一颗棋子,一个工具,既然有利用价值,他当然不会错过。


“嗯。”



相当敷衍地丢出一个单音节,他说服自己这就是为了故意让人拍到,好激怒父亲,心里却奇异地烦乱起来,不知道是由于什么缘故。


别人看来他们亲密无间,而真正了解他们的人则觉得他们水火不容,实际上他自己都无法判断他和尹柯之间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关系,因为他也在这局里。


告诉自己只要让父亲派来的人拍到他和尹柯亲密谈话的样子就好了,脑海里对方的面容却始终挥之不去,自欺欺人的感觉鲜明得令人恼怒。


利用完就可以毫不留恋地斩断并抛弃了。反正他向来都是,或者说被当做是这么冷血的人。



看着尹柯被一群人在学校旁的小巷里围住进行殴打,他也没像前几次一样上前阻止,仅仅是远远地看着,等看到尹柯发着抖在地上蜷成一团时,心口却剧烈地痛了起来。


他到底是做不到无动于衷。


刚准备走过去救出尹柯,脑后突然传来激烈的剧痛,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发生了什么,手就被人从身后反扣了起来,意识也逐渐变得模糊。


再醒来时是在病床上,隐约感觉自己似乎忘了些什么,又实在是想不起来,只能作罢。



尽管记忆出现了断层,潜意识里邬童对动心这件事却产生了本能的恐惧。只要动心了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无论是他自己还是被他喜欢上的人都无法幸免于难。


所以他下定决心,再也不会喜欢上任何人。爱情这种东西又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他又何苦要将自己逼到悬崖边缘。


和尹柯的联姻纯粹是出于商业需要,毕竟和一个名声人气都相当优异的人结为伴侣不会给他和邬氏企业带来半分的负面影响。


而没想到在约定好了要离婚的最后一个月里,他又无可遏制地对尹柯动了心。



之后发生的种种也正印证了他一贯的猜测,只要他喜欢上一个人,就会陷入坏事连连噩运不断的漩涡。


尽管如此,他也不想放手。


踌躇是有的,不安也是有的,什么负面的偏激的情绪和想法都有过了,就是没想过再次放手。


因为他模糊记得他在年轻的时候,辜负过一个自己非常在乎的人。



“对不起。”


邬童温柔地吻掉尹柯脸上的泪水,心里酸涩难当。


和对方十指相扣着对视了一会,他弯了弯桃花眼,试图保持着镇定说完,视线却也逐渐模糊了起来。


“我来晚了,让你久等了。”



他们在安静的氛围里交换了一个长而温情脉脉的吻。


“尹柯,你还要跟我离婚吗?”


本以为对方会相当坚定地否决掉,然而对方只是微微笑了笑,露出两个小梨涡。


“离约定的日子还有好几天,看你表现吧。”


“我说,”被晾了许久的班小松凉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这可是我家,两位还是请回自家去腻歪吧。”


邬童大笑起来,一把抱起尹柯,在损友无可奈何的目光里道了谢也道了歉,飘飘然地下楼去了。



他们原来早已相爱,却又经历了那么多坎坷,而未来的路也未必一直平坦。


但被他抱在怀里的人梨涡清浅,从叶间洒落的灯光温柔明亮。


邬童不由得也跟着弯了弯桃花眼。


只要是尹柯,既然是尹柯,他就愿意牵着这个人走下去,从年少轻狂,相伴在遍地荆棘里闯到白发苍苍。


反正,生米已成熟饭。


反正,来日方长。


END



《生米熟饭》番外.傻子


“邬童,你今天怎么没有来训练啊?”


又,来,了。


邬童起床气严重得很,就算是在教室里睡着了也不例外。


本来想破口大骂,转念一想,又调整了策略,笑眯眯地转向那个戴着笨重黑框的傻子。



“我不知道今天要训练啊。”


不出意外看到那张平日里缺乏表情的脸一瞬间红起来,邬童在心里轻蔑地哼了一声,面上却依旧带着笑。


“下次我会去的,你放心好了。”


下次他就溜到这傻子找不到的地方就得了。



尹柯被他逗过无数次,却还是老实得令人发指,乖乖地应了声“嗯”,唇边漾出两个小梨涡。


邬童忽然觉得面上有点发热,果然是空调开太高了吗?


不再去看那个总是让他情绪产生异样的人,邬童自顾自趴下,旁边却窸窸窣窣的一直有动静。


一个“喂”刚出口,抬起头的邬童就愣住了。



尹柯掀起了校服,那具身体居然比脸蛋要有看头得多,精瘦白皙,而且还有几块线条流畅的腹肌。


哇,这傻子,深藏不露啊。


还没来得及嫉妒对方的好身材,尹柯就涨红了一张脸,结结巴巴地喊他:“邬,邬童......”


“干嘛,”察觉到自己看得入了迷,邬童颇有些恼羞成怒的意思,语气也没控制好,不耐烦全都表露了出来。“你这瘦不拉叽的,以为我爱看啊?”给自己找了台阶下后,目光又停滞在那一道道青紫的伤疤上,表情更阴沉了:“那是什么?”



尹柯无端被凶了一把,反应都有些迟钝了,眼看着邬童一副要发火的模样,只得开口道:“那,那是我自己不小心摔的。”


摔会摔到那么多地方?


邬童也说不清自己怎么会那么火大,不就是这傻子有可能被别人欺负了嘛,那又关他什么事,尹柯对他来说不过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外人而已。


而且是一个傻得要命的,把所有情绪包括对他的喜欢全都写在脸上的外人。



他烦躁得都想打人了,尹柯还是那副呆呆的样子,还说:“邬童,你别生气,我,我以后会小心的。”


“你小不小心关我屁事!”


话是这么说,胸腔里那股莫名其妙的怒火却倏然消散了一些,他看着无奈地笑着的尹柯,狠狠道:“以后再让我看到你摔成这样,我就揍你。”


甩下这毫无逻辑的霸王条款,他背上书包就出了教室,走出校门就看见那俩加长的进口林肯停在门口,黑着脸上了车。



“邬童,”秘书坐在后座,脸上是一贯的小心翼翼。“邬总让我问你,上次他说的事......”


“能不能别烦我啊!”


他的父亲也好,父亲的秘书也好,根本就不是真正关心他,却总要装出一副很关切的假象来,真的特别恶心。


邬童戴上耳机,隔离了外界的一切杂音,自顾自在膝盖上打着节拍,望向窗外。



尹柯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来了,本来是要往公交站的方向走,却被一群面色不善的人拦住,其中一个人还踹了尹柯一脚。


邬童面色一冷,刚打算下车去,车门就被打开了,是邢家的千金邢姗姗。


“搞什么,”他摘下耳机,瞪着被众多男生追求的中加校花。“你来干嘛?”


秘书在一旁冒着冷汗提醒:“邬童,今晚有个酒宴,是邬总和邢总......”



邬童绕过坐在旁边的邢姗姗,长腿一迈下了车,潇洒地挥手道:“拜拜。”


开什么玩笑,他才不要去参加那种无聊的宴会呢。


秘书知道对这位大少爷不能来硬的,只得让司机开车了,自己拿出手机和邬总说明情况。


邬童看着车子开远了,走到那一群人面前,直直看着尹柯:“喂,书呆子。”



那群人眼见得有人来了,看起来还不是个好惹的,商量几句一哄散了,只留下头发被扯得凌乱的尹柯,和黑着张脸的邬童。


“你耍我啊?”


“什、什么?”尹柯一紧张就磕巴的毛病怎么都改不了。“耍、耍你什么?”


“......算了。”不知怎么的,对着那人可怜兮兮的样子,就说不了狠话,邬童抬了抬下巴。“走吧,去公交车站。”



尹柯惊讶得都不磕巴了:“你要坐公交回家?”


“干嘛?”邬童莫名其妙。“不就是公交嘛,我不能坐啊?”


十分钟后,尹柯看着脸色黑如锅底的邬童,有点想笑,又不敢真的笑出来。


“你站过来点吧,没那么挤。”



从小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在沙丁鱼罐头里都快喘不过气了,也想不起要发火,依言往尹柯那里凑了凑,结果司机一个急刹车,邬童就直接倒到尹柯身上了。


这要换成偶像剧,妥妥的就是男女主相识相恋的开端,但邬童只是黑着脸,扶着尹柯的肩膀重新站好。


这呆木头身上的沐浴露香味居然还挺好闻的,搞得他刚刚不由自主地吸了吸鼻子。


下一站邬童就忍无可忍地下了车,尹柯也跟着下来了,两人面面相觑一会,邬童指了指一旁停着的共享单车。



就这样艰难地回到家里,邬童第一件事就是上楼进浴室冲凉,回想了一下方才尹柯在家门口前和他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的模样,竟然笑了出来。


怎么会有那么老实的人啊,什么都写在脸上,浑身都冒着傻气,怪不得别人总想欺负他。


心情颇好地换上居家服,邬童躺在床上,想想棒球队里那群男的总拿他和尹柯来开玩笑,说他们一投一捕就是命定夫妻,以往都觉得很厌恶的,这会却只是觉得好笑。


一群没头脑的玩意,没有的事也硬要起哄,什么他很听尹柯的话,只有尹柯降得住他,难道看不出来他只是想变着法儿耍尹柯寻开心吗?



第二天邢姗姗居然找到他的学校来,质问他昨天不参加晚宴的事,说着说着还红了眼眶,邬童正拿这千金大小姐没办法,就看到了呆呆地站在一旁的尹柯,顿时有了主意。


“你不相信是吧,我证明给你看。”


在邢姗姗惊愕的目光中,邬童缓缓地俯下身,凑近早就吓傻了的尹柯,桃花眼中闪过一丝玩味和凌厉。


“麻烦配合一下。”



邬童原本仅仅是想闹着玩,可没想到尹柯的嘴唇那么软,亲起来还挺舒服的,一时之间不由得有些晃神。


直到女生压抑不住的哭声和急促的跑远的脚步声传进耳里,他才回过神直起身,掩饰性地扯了一堆废话。


“别误会啊书呆子,我要是不说我喜欢男生,那些白痴就得缠个不停,烦死了。”


“啊对了,”走出几步,他又停下身,转回来用手指弹了一下架在尹柯鼻梁上的笨重黑框,勾着嘴角,露出邪气的微笑。“你要是敢把真相说出去,明天开始你就不用在这所学校呆了,明白了吗?”



眼见得尹柯依旧是呆愣愣的模样,邬童的眼角危险地吊起,语气加重又问了一遍。


“明白了吗?”


等看到尹柯缓慢地点了点头,他这才满意地笑了笑,把双手插在裤兜里,故作轻松地哼着小调下了楼。


要命了,心脏怎么跳得那么快......那个傻子果然是高危区,一碰到对方他就会脱离理智的控制。



这天的棒球队训练尹柯少有地缺席了,全部人都把视线投向邬童,邬童心里烦乱,冷声道:“看什么看?”


大家哪敢惹他,纷纷移开了目光,邬童却听见他们小声的议论。


“怎么回事?”“和尹柯吵架了吧?”“没事,夫妻吵架,床头吵,嘿嘿......”“哇靠,焦耳你也太猥琐了吧!”


邬童冷冷一笑,打断了那群人的议论:“全部人,向左转,跑二十圈,没跑完别回家。”



完成了自己的训练量的邬童回到休息室,背上书包打算走人,余光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躲在柜子后,再想想刚刚那群队员的不堪言论,霎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他猛地拽过尹柯,把对方狠狠地撞在冰冷的储物柜上,不去看对方惊愕又慌张的神情,自顾自冷声道:“谁让你喜欢我的?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恶心?”


尹柯原本还在挣扎,听到他的话后一下子停住了动作,但也没说话,只是安静地垂下眼。


邬童强自按捺着心头莫名涌出的不忍,继续恶狠狠地道:“能不能滚远一点啊,我不想再看到你了!”



说完他也不再看尹柯,径直走出了休息室,隐约听到后面的尹柯好像喊了他一声,脚步一顿,而后又猛地加快了。


他想说的,其实完全不是那些。


谁让你一直笑的?谁让你一直对我好的?我对你那么冷冰冰的,态度那么差劲,你为什么还是喜欢我?


谁让你整天占据我的思绪?谁让你把我变得喜怒无常的?我本来只是想利用你去气我父亲而已,你为什么要搅乱我的计划?



那之后他们有一个月左右都没说上话,直到有一天,邬童经过闲置的储物室,听到里面传来奇怪的动静,心里隐隐有不详的预感,踹开门后果然看见了令他理智再次失控的场景。


一群人围着尹柯,肆无忌惮地拳脚相向,而倒在地上的尹柯脸色苍白,脸上却有几分习以为常的麻木。


他怒气冲冲地质问那群人“你们在干嘛”,而那些人认出他是上次那位邬家的少爷,也不敢惹,逃得飞快,又是只剩下他和尹柯。


不同的是,这次尹柯没再说话,只是安静地躺在那里,像一个电量耗尽的机器人。



邬童把对方拉了起来,正打算坦白自己的心意,父亲那边又打来了电话,他漫不经心地应答几句,等听到父亲说母亲住进了医院,霎时就慌了,也顾不上和尹柯讲话,匆匆转身离开了储物室。


等确认母亲的病情不会危及生命后,邬童才想起被他抛下的尹柯,有些懊恼地咬了咬唇,心想着要么下次找机会和尹柯讲清楚好了。


他有多喜欢那个傻子,看到对方被人欺负有多不高兴,之前讲的那些气话有多不真心,这些,全都告诉尹柯好了。


虽然,要让他承认他居然对自己口中的书呆子动了心,的确是有些丢脸。但是也没办法,他不想再看到尹柯受欺负了。



然而父亲却在那之前找他谈了话。


早恋有多影响学习成绩,尹柯和他有多不般配,这些先前原以为他会当作笑话去听到的话,此时只觉一句比一句刺耳。


他挖了个坑,本来只想让父亲栽下去,没想到那个傻子也傻乎乎地跳了下来,最后连他自己也出不去了。


但以他的势力,确实还没法真正地反抗父亲。他只能按照对方的意思,尽可能地疏远尹柯。



再次遇到尹柯,又是看到对方在学校旁的小巷里围住进行殴打,邬童也没像前几次一样上前阻止,仅仅是远远地看着,等看到尹柯发着抖在地上蜷成一团时,心口却剧烈地痛了起来。


他到底是做不到无动于衷。那是他喜欢的,也喜欢着他的人。


刚准备走过去救出尹柯,脑后突然传来激烈的剧痛,邬童还没来得及反应发生了什么,手就被人从身后反扣了起来,意识也逐渐变得模糊。


再醒来时是在病床上,隐约感觉自己似乎忘了些什么,又实在是想不起来,只能作罢。



回到学校见到尹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又想大概是他多心,这个傻子不就只是一个外人而已吗?


而且是一个傻得要命的,把所有情绪包括对他的喜欢全都写在脸上的外人。


他就这么日复一日地在这样的自我说服里过着百无聊赖的高三生活,而暑假前的最后一次特训,尹柯又来找他。


“能把你的棒球棍给我吗?”



邬童看了对方一眼,尹柯的笑容温润不变,只是语气又放得欢快了一点。


“我想收集大家的一些物品,就当做个纪念。”


什么啊,这家伙。到底是经历了什么,说谎居然不会再磕巴了吗?


邬童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不爽,冷冷道:“你只是想要我的东西吧。”



看到尹柯被噎住的模样,邬童便微笑起来,心说这个傻子还是没怎么变嘛,想的什么全写在脸上。


于是就像以往一样,他故作冷脸地嘲讽着,心头却莫名有些刺痛,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等什么时候把演技练好了,再去学别人扯谎吧。”


忽略心口和脑袋传来的,一阵比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的尹柯,不知道自己说出的话即将全盘改变对方的人生轨迹。



“啊,对了,也不用多精湛。只要骗得过我,就可以了。”


说完他就转过了身,不再去看尹柯的神情。


隐约觉得自己是不是漏了什么没说,可转念一想,他对那傻子,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他从来就没把对方放在心上过啊。




时隔数年又再遇到尹柯,邬童只觉得以前那只软萌好捏的小绵羊彻底消失不见了。


面前的人笑容温润又狡猾,活像一只精明的狐狸。


但那又和他有什么关系?无论是少年时期,还是现在的商业联姻,尹柯对他来说,不都只是个无关紧要的外人而已吗?


他这么想着,却还是一头栽进了名为尹柯的坑里,爬都爬不上去了,自己也感觉狼狈难堪。



有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里尹柯穿着棒球服,笑着地偏过头来,问他:“你那个时候,是想和我说什么?”


他张了张口,却发不出声音,尹柯等不到回答,就起身离开了,他急得要命,赶紧追了上去,把对方搂在怀里,满脸发烫地讲出那句迟到了很多年的真心话。


“我喜欢你,傻子。”


尹柯回过头来,像是要说什么,人影却渐渐淡在空气里,直到再也看不见了。



邬童瞬间就从噩梦里醒了过来,旁边的青年睡得很熟,英俊的侧脸在光影里划出鲜明的线条。


邬童把手指贴在对方的脸上,感受到从指尖传至心尖的一阵阵温热,眼眶慢慢就发烫起来了,像被谁淋了一杯开水。


他一直固执地,觉得尹柯才是那个迟钝又可笑的傻子。可原来在他们的爱情里,他才是那个别扭又愚蠢的,差点和尹柯擦肩而过的笨蛋。


好在那个笨蛋,遇到了一个那么喜欢他的,兜兜转转也要站在原地的,愿意花费一生去等待他回头的,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的傻子。


番外《傻子》完


热度(30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