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11



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文中练习生所演唱歌曲:真相是假


------


易烊千玺几乎能笃信那个站子就是王俊凯开的了,只是还没有和本人确认过,想着还是晚点再问问比较好。


意外的是,平常总会主动跑来和他聊天,直到说完“晚安”才结束对话的青年,今天却一直没有发消息过来,倒是微博上有了动态,是一个开心大笑的表情包,底下的粉丝即使不明所以也依旧跟着一块乐呵,一分钟里评论转发就破了万。


而那些评论里,有一条被顶上了热门。


是王源的评论,其实也就是一张黑人问号的表情包,但粉丝却兴致勃勃地跟在底下发着各式各样的表情包,好像这样一个简单的互动就能让他们高兴得不得了似的。



易烊千玺划拉着屏幕,直到最终也没有登陆自己的微博。


他其实一直没有多大的兴趣和热情在微博这种公开的社交软件上和人来往。可看着被顶上热评第一的王源,不知怎么的,略微羡慕了起来。


能在娱乐圈里交到一个真心的朋友,哪怕成天都互怼互呛,也大概比孤零零地待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要强得多。


他从来都没有觉得安分地圈一块地给自己过活有什么不妥的,但在刚刚那一刻,忽然有种想迈出去的感觉。



第二天王俊凯也依然始终没有消息,易烊千玺在舞室里跳了一整天,大汗淋漓地拿着背包向外走。


在走下楼梯之前,拐角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嗓音,易烊千玺走过去看了下,果然是王俊凯,而另一个人则是一档著名综艺的导演。


他的位置比较隐蔽,专注谈话的两人也没有发现他,易烊千玺玩心忽起,想等对话结束后跳出去吓一下王俊凯。


“要不就千玺吧,怎么样?”



名字忽然被导演提到,易烊千玺险些以为是自己暴露了行踪,然而对方并没有看向他,很显然只是刚好说到了。


虽然没有听到前面的对话,但大概也能猜测是王俊凯要上那个综艺,导演问要不要请个嘉宾朋友什么之类的。


他屏息等待着,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肯定只有一个,只要足够了解王俊凯,都会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些多余。


片刻的寂静后,他清晰地听到王俊凯说:“不行。”



果断的拒绝使得气氛变得僵硬了起来,导演笑得有些讪讪的:“那什么,你不是挺喜欢千玺的嘛,这样也......”


“不行,导演。”


没了温柔明亮的笑容,青年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不可违逆的气场,导演似乎也不知道说什么了,而后王俊凯又补充了一句。


“谁都可以,王源也可以,就是千玺不行。”



有好一会,易烊千玺的脑海里都全然只剩空白,耳旁嗡嗡作响,接下来的话都没听进去。


等到终于回过神来,他想转回身往另一个楼梯口走,背包却不慎撞到了一旁的玻璃上,正在谈话的两人立即因为这个动静看了过来。


在青年错愕而惊讶的眼神中,易烊千玺勉力挤出一个最真诚最自然的笑容,说:“你们,你们继续,我就路过。”


没法再直视那张俊美得无可挑剔的脸孔,他转过身,径直朝另一个楼梯口走了过去。



直到走出公司,王俊凯也依旧没有像以往一样跟过来。


易烊千玺坐上公交,看着窗外流动的,变幻的风景。


刚刚听到王俊凯那句话的一瞬间,心里有无数的感觉纷涌而来。


但过了那一瞬间之后,好像什么感受,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经历了几年前的事件,他真的比谁都要更清楚,娱乐圈里所谓的真假都有多难分辨。


那些所谓的真心实意,又掺了多少水分,多少虚伪,多少目的。


只是过了这么久,他却依然没有搞懂,怎么会有人,有着那么入木三分的演技,那么像是温柔的眼神。


那么以假乱真的人心。



一整个晚上,易烊千玺都没有睡着,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了公司,同事也很好心地没有追问。


无论如何都进入不了状态,他只能暂停音乐,想去洗手间洗一把脸。在路过一个练习室的时候,听到里面的少年稚嫩青涩的歌声。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即便唱着如此鲜血淋漓的歌词,在练习室里的少年们也依然笑容明亮,明显不识愁滋味,纯粹为了练习而演唱的模样。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爱意也全都是假,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猜测的想念是假。”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好聚好散如此便罢,各自潇洒。”


他在外面听着那带了笑意的歌声,看着里面那些孩子无忧无虑地挤眉弄眼的神情,胸口靠近心脏的那一块,忽然久违地隐隐作痛了起来。



中午吃完饭后他被汹涌的困意击败,在老旧的折叠椅上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进入一个又一个可怖的,无法逃离的梦境。


隔着汹涌喧嚣的人群,摘下口罩来,笑意闪亮地向他挥手的少年。


在忙碌的签售会上,少年时不时转过头来,和他相视一笑,似乎那样可以消除所有的疲惫。


而后眼神憧憬的粉丝在一刹那变成面目狰狞的人群,手里的灯牌和扇子变成了尖锐的匕首,一步步地朝他逼近,再转头看时,那个原以为会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少年也走到了人群外,面无表情地,甚至带点幸灾乐祸地注视着孤立无援的他。



“千玺!”


睁眼就看到青年满是担忧的面容,易烊千玺撑着椅子把手坐了起来,努力驱散掉脑海里未散的残留梦魇,咳了一声:“......你怎么来这了?”


他大可以冷漠以对,大可以当王俊凯不存在一样地保持沉默,只是对方那双桃花眼中的焦虑太过真实,绝对不像做戏的模样。


况且这里又没有旁人,对方着实没有演戏给他一人看的必要。


说白了,他也实在是不愿意相信,王俊凯和当年那个抛弃自己的挚友,会是同一类人。


人在受过一次伤后,总是很不愿去直视丑陋的结痂的疤痕。



“千玺,”王俊凯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会,问道:“你生我气了吗?”


“没有。”


连他都奇怪自己居然能回答得那样笃定且迅速。可他真的没有像当年那样,对那突如其来的打击和背叛感到不甘和愤怒。


骗就骗了吧,至少在这虚假的表象中,他能得到真切的,实际的安慰。



“对不起,千玺。”青年握着他的手,像以往一样,诚恳又真挚地望着他。“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没关系。”


他到底不是人气最盛的时期了,又哪里能要求王俊凯从始至终都不顾旁人的眼光和猜测,形影不离地陪在他身边呢。


“一定要找一个人来炒绯闻的话,哪怕跟一个根本不认识的明星,我也可以。”


“......?”


在他茫然的目光中,青年的桃花眼微微眯了起来,半歉疚半笃定的模样:“但是啊,要利用千玺,我真的做不到。请你谅解。”


TBC


热度(29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