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03



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


周日的那个综艺,原来是要拍一天的,半天室外,半天室内。


易烊千玺什么东西都没搽,帽子也没戴,就这么两手空空地去了。和他发了几个晚上语音消息的王俊凯站在太阳底下,白得要反光。


“千玺你不涂防晒霜吗?”


易烊千玺怔了怔,摇摇头。


他本来就不是特别在意外表和细枝末节的人,更何况他的肤色从来都划不到白皙的那一挂,索性就破罐子破摔了。



王俊凯手忙脚乱地在背包里翻腾:“那怎么行呢,会晒伤的,我应该带了的,千玺你等等啊……”


易烊千玺生怕对方掏出个天价名牌货,搽没几下都够顶他一个月饭钱了,摆摆手道:“没事,真不用。”


“不行。”王俊凯少有地反驳他,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你被大太阳晒伤呢?”


他嗓门并不算很大,但毕竟好皮囊大长腿摆在那里,许多女嘉宾的注意力和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闻言诧异地看了易烊千玺几眼,似乎在怀疑自己刚刚到底是不是幻听。


易烊千玺把手背在身后抬头望天,今日万里无云,想来不宜出门。



最终还是被王俊凯强行拉着搽了一身的油,易烊千玺生无可恋地在折叠椅上翻了个身,盯着遮阳伞上的花纹发呆。


眼前猛地白光一闪。


易烊千玺:“……”


“啊,千玺发呆的样子也好可爱。”王俊凯心满意足地捧着手机欣赏了一会,加了个滤镜,存到相册里,自言自语道:“等回去再精修吧,手机没有Photoshop,像素也不清。”


周围的嘉宾们神色各异,易烊千玺顺手扯过放在桌上的一顶帽子,盖在脸上。



“千玺……”


……又怎么了。


“那是我的帽子耶。”


易烊千玺火速把帽子拿下来,一旁的王俊凯虎牙尖尖地俯下身来看着他:“千玺,你都愿意和我共用帽子了,是不是再过段时间我们就可以交换衣服穿了?”


“……”易烊千玺剥了颗葡萄麻利塞到王俊凯嘴里。“赶紧吃吧别说话了。”



娱乐综艺无非就是一堆明星凑在一块玩一些毫无新意的游戏,反正观众看的都是脸,好不好玩并不那么重要。话虽如此,很多明星还是会想办法制造笑点,争取让摄像机多对着自己,增加出镜率。


易烊千玺则反其道而行之,多数时间都在放空,而王俊凯便在他身边陪着他放空,于是他便通过最轻松简便的方式得到了好几台摄像机的青睐眷顾。


“你去跟他们一块儿玩啊。”易烊千玺压低声音:“你粉丝多,不参与游戏她们会轰炸节目组的。”


王俊凯漂亮的桃花眼直勾勾地盯着他:“那千玺你呢?”


“我老了,玩不动了。”他笑了笑,倒不全是开玩笑之意。“你忘了你昨晚发我的心理年龄测试吗?”



测出来是三十九岁,评语是沧海桑田。


易烊千玺当场就发了截图给王俊凯,那边震惊了好一会,才终于反应过来,重庆腔都有些出来了,勉勉强强圆成普通话。


“千玺你明明比我小吧!你不是早出道所以才成了我的前辈的吗?”


他着实是很想说,你这傻子,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要是全都一致,那还要这测试来干什么,吃饱了撑的吗?


——沧海桑田。他甚至连四分之一个百岁的年纪都没到,就得到了这样的形容。



王俊凯安静地望了他好一会,站起身朝着人群走了过去,嘉宾们都纷纷让出位置以示欢迎,很快青年便融入到了群体和游戏里。


易烊千玺远远地看着,看着那群人嬉笑打闹,看着他们互相调侃,看着他们洋溢着欢乐和青春气息的面孔,还有照在每个人身上的明媚日光。


美好得就像校园电影里的场景。


而人群中央的王俊凯眉眼弯弯,时不时绅士地扶一把要摔倒的女嘉宾,俊美的脸上全是如水温柔,正如电影中自带光环和魅力的主角。


曾几何时,他也是那个样子。



人果然是不应该回想往事的,对比今昔就会觉得伤情。易烊千玺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下来。


然而终究还是被回忆牢牢困住。


入目是一张阳光帅气的脸孔,出其不意地往他脸上抹了一堆奶油,周围的人群哄堂大笑,而他只能无奈地摇摇头,露出浅浅的梨涡。


“我们会一直好好地走下去的,是吧千玺?”



他还没来得及给出回答,大片的黑暗就如同潮水般席卷而来,急促的警笛声尖锐地刺激着脆弱的耳膜,公式化的毫无情感的询问贯穿其中。


“是你做的吗?”


“你认不认识这个人?”


“案发当晚你在干什么?”


“你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和能够为你作证的证人吗?”



“千玺!”


与梦境里的问话截然不同的嗓音传到耳边,易烊千玺浑身一震,从梦魇里抽身出来,睁眼就看见王俊凯满是担心的面容。


“千玺你不舒服吗?要不要我背你去旁边的诊疗所看一下?”


“不用了。”他竭力挤出笑容,祈盼自己的表情天衣无缝。“哪儿能有那么娇贵啊,我就是困了,眯一会就好。”



王俊凯把手背贴上他的额头,确认没发烧后整个人都松了口气,但还是有点担忧地看着他。


“你脸色好白啊千玺。”


“可能是防晒油搽多了吧。”易烊千玺笑了笑,下巴朝着不远处抬了抬。“他们还在等你回去呢,快去吧。”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转头对导演摆了摆手,又回过身道:“也没什么好玩的,不去了。”


易烊千玺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十分感激对方的体贴和好意,可到底是无法坦荡地全盘接收。还没想好应该怎么说明白,青年就擦了擦从耳旁滑落的汗珠,认真地道:“而且比起玩游戏,我更想磕千玺的颜。”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此时的表情肯定看起来特别蠢:“……哈?”


“磕颜啊,微博上她们都是这么说的。”王俊凯弯着漂亮的桃花眼,一本正经地进行日常表白。“我是你的颜饭啊千玺,你不知道吗?”


“……”


青年的眼神很是真挚,甚至还有几分憧憬的意味。“这么近距离地观赏真人的机会,我当然不能错过啊。”


“……”



等吃了节目组的盒饭进了录制棚,明星们都比较熟络了,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讲着讲着话题难免就转到王俊凯身上,但又因为没那个勇气直接和青年搭讪,就转向了一旁玩手机的易烊千玺。


“Jackson,你和Karry很熟吗?看你们关系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易烊千玺正在刷微博,一条关于他的虚假爆料底下全是负面舆论。被点到名了,他抬起头来:“我们不久前才认识,现在算是......朋友吧。”


他已经非常谨慎地在挑选用词了,但说完后又觉得王俊凯未必愿意被划到那样亲近的范围里,果然青年微微低着头笑了笑,接下来的时间里目光都没转向他了。


明星们知趣地聊起别的话题,易烊千玺继续低头刷微博,看了几个舞蹈视频,又去热门逛了一圈,王俊凯相关的话题赫然在实时热门榜榜首。



他其实很能明白对方的不情愿。


被无数粉丝追捧,每天都上一两次话题热门,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的中心,那样万众瞩目前途无量的青年,又怎么会愿意同他这种名气一落千丈的人作为朋友牵扯到一块。


也许王俊凯确实是喜欢他的舞蹈,爱屋及乌也就对他的人也不反感,但那都是私底下的交情,拿到台面上来说,就太超过了。


他真的完全能够理解。



现场布置得差不多了,易烊千玺起身去卫生间洗了把脸,闭着眼摸了半天没摸到纸巾盒,倒是有人递了张手帕给他。


他顾不得脸上全是水珠,睁开眼睛,果然王俊凯就站在面前,俊美的面容冷冰冰的,正如他那天在时尚杂志封面上看到的对方的样子。


易烊千玺大概也猜到对方要说什么了,无非就是以后别把我们的关系跟大家说,私下联系一下就差不多了之类的。


但王俊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了他半晌,又转身走出洗手间。



节目录制的气氛很不错,后期再加上花字字幕和各种特效背景音估计还算挺精彩的。主持人妙语连珠抛梗接梗,嘉宾都被逗得前仰后合。


易烊千玺坐在并不显眼的位置,大家笑的时候就跟着扯扯嘴角,大家鼓掌的时候也跟着举起手拍几下。


像他这样的重出艺人,参加这种综艺都蛮轻松的,既没什么镜头,也没什么台词,四舍五入可以算是背景板的一部分,偶尔或许也能拿来开开玩笑,制造笑点。


他才刚想偷偷地打个哈欠,女主持就走到他这边来了,美目流转巧笑倩兮道:“Jackson,有人爆料你跟Karry的感情很好啊,不如给我们传授一下和人气歌星打交道的秘诀?”


在一众嘉宾的笑声里,易烊千玺身体僵直,如鲠在喉。


这是容不得他不回答的,他早就过了可以耍大牌的时期,况且也从来不是那样蛮横的性子。



顿了半秒后,易烊千玺拿起话筒,准备含糊地敷衍过去,王俊凯就先他一步开了口。


“宁姐,你就别逗千玺了,他脸皮薄,你这样他会害羞的。”


大家发现易烊千玺的耳根确实红透了,善意地起了一阵哄,王俊凯又说:“虽然千玺可能不太乐意我说出来......”


易烊千玺茫然地转过头,隔了几个人看到青年纤长柔软的眼睫毛,在空气里上下扑扇着,如同精致漂亮的蝶翼。



王俊凯并不是多么愚钝的人,怎么会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混淆颠倒呢。


他能有什么不乐意啊。不想把跟他在私下的交情拿到台面上来大谈特谈的人,难道不应该是王俊凯自己吗?


在大家集中的视线里,王俊凯好像有几分不好意思了,然而依旧握着麦克风,一字一句地把话清楚讲完。


“......但是我还是很想告诉大家,我们不仅仅只是朋友而已,千玺真的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偶像。”


“我从他刚出道那会就开始饭他,到现在已经有好多年了。”


TBC


热度(31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