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相见欢喜

/娱乐圈AU 记者视角第一人称 勿上升

/落笔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与温柔


BGM:luv letter


——他们说平生相见即眉开,我总不明白,直到我遇到你,你看着我笑了。


000


“我后来总是梦见十六岁的那个舞台,他举着话筒,在所有人都开始为下一个环节做准备的时候毫无预兆地笑着说,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


“我于是冒出一种荒谬得近乎于无理取闹的念头,就是像他那样好看的人,不该轻易笑的。”


“他一笑,我也想跟着笑,可理智又会提醒我,太超过了。”


001


我忘了这是第多少回采访这个年轻的男子偶像组合,也惊讶地发现他们在不知不觉已经长大了太多,眉眼间没了幼时的青涩和稚气,多了几分青年特有的内敛和沉稳。


尤其是十五六岁时就以成熟稳重著称的易烊千玺,我在他的眼中再看不到半分的茫然或无措,只有满满的自信和笃定。


他们的队长王俊凯也没有了小时候可爱的中二气场,从容地坐在沙发的正中央,跟两个队友讲着这次采访的大概内容。


不知道易烊千玺问了句什么,王俊凯和王源都笑起来,随后王俊凯有些无可奈何但又温柔耐心地给易烊千玺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语,在那一瞬间我产生了一种强烈得几乎以假乱真的错觉,就好像他们还是那几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年轻朝气,活力十足,有着别的娱乐圈明星所没有的青春气息。


002


“你们觉得这些年来,你们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三个人默契地互相看了几眼,异口同声地笑道:“变得越来越帅了。”


虽说这个答案不是我预期会听到的,但也不得不承认那的确是事实。岁月对待好看的人总是分外宽容,他们的面孔在历经许多的风雨阳光后,也依旧完美得无可挑剔。


我决定不再追问,跳到下一个问题。


“你们在十六七岁的时候,给十年后的自己写过一封信,那么信里面的心愿,现在的你们有实现吗?或者说,你们的心境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呢?”


王俊凯转过头认真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又用余光瞥了一眼王源,说:“我觉得我的应该算实现了。”


我看了一下提前准备好的资料,王俊凯的愿望还挺简单的,不忘初心,家人朋友都幸福,还有早日长到一米八。


最后那个愿望让我没忍住笑了出声:“你现在肯定有一米八了吧?”


他很自豪地点点头,还补充了一句:“是不用垫鞋垫的,我一会可以脱鞋让你们量量看。”


工作人员都不约而同地笑了,两个队友也在旁边偷偷地勾起了嘴角,我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的梨涡,浅浅的,又很甜,像藏着蜂蜜的小窝。


003


直到王源也讲完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易烊千玺看起来都还在沉思,我不确定是否该打断他的思路,倒是王俊凯又偏过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后者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抬起眼来,挑了挑眉:“到我了?”


王俊凯笑得脸上几道猫纹都出来了,易烊千玺倒仍是镇定自若的模样,英气的五官带着真挚而坚定的神情。


“我觉得我的心愿也实现了。”


我翻了翻资料,找到了他的心愿信。


——你之后应该去过世界各地,和你的兄弟们留下很厉害的痕迹,并一直为你自己,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感受幸福。这一点,请深信不疑。 


我忽然很佩服这几个年龄比我还小的青年。


他们性格都不大相同,也各有各的长处,但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娱乐圈里,都能够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最终一一达成。


004


接下来是个人采访环节,在那之前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三个青年就好像连体三胞胎一样,走到哪都是一块,有说有笑的,就像下课时在走廊上玩闹的普通男生。


我观察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笑就会转头看向对方,而王源则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全然没有任何的不满。


看了一会,我就把这个新奇的发现跟周围的几位工作人员悄悄地分享了,没想到他们一点都不意外,反而很淡定地道:“他们啊,从以前就是这样。”


看来少见多怪的人只有我一个。


005


王俊凯端着水杯进了空调温度适宜的访谈间,易烊千玺和王源从外边探出两个脑袋,挤眉弄眼地做着鬼脸。


他忍不住笑了,随后又故意摆出严肃的表情道:“别闹!”


等易烊千玺和王源嘻嘻哈哈地走开了,我才摊开我的本子,按照提纲依次提出问题。


他在娱乐圈历练已久,但丝毫没有那种令人生厌的世故圆滑,反而比一些新兴的鲜肉小生还要更真诚。


我问了几个比较官方的问题,他都一一作答了,而后就轮到了难得的八卦时间。


“你到现在都没有谈恋爱,是因为还没有遇到理想的女性吗?”


王俊凯弯了弯漂亮的桃花眼,说:“因为我妈妈说二十五岁之前不能谈恋爱。”


我扑哧一声乐了,他倒是继续认真道:“不过,组队就是谈恋爱。”


......啊?


我都不确定要不要把这么劲爆的话记下来,跟他组成一个队伍或者说是团体的,不正是易烊千玺和王源两人么?


也许是我目瞪口呆的样子太搞笑,王俊凯终于绷不住了,露出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开个玩笑。”


我松了口气,一时又觉得面前的青年果然还是童心未泯,他笑得那么开心,跟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也没什么区别。


“那,你现在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能不能稍微形容一下?”


他连半秒的犹豫都没有,好像早就料到我会问这个问题一样。


“温柔,沉稳,中分,理智,有耐心,会照顾小孩子,不八卦。”


我总感觉最后那个词似乎不经意地给了我一记重击,转而又觉得这些形容词似乎有些熟悉,但没有太多时间去细想,毕竟他们三个人的行程都很繁忙,只能存着疑问结束了对王俊凯的采访,让工作人员去喊王源过来。


006


王源推门走出去不久,易烊千玺就礼貌地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我一直觉得对他的单人采访应该是最省心省力的,因为他成熟懂事,不需要动太多脑筋就可以顺利进行下去。


但我的设想出了错误,易烊千玺成熟是成熟,懂事是懂事,话语却严密得滴水不漏,想要套出一点猛料都很难。


大概是我沮丧的表情太明显,他犹豫了一下,抿了抿唇,说:“我可以跟您说多一点,但是,这些话请不要录入到杂志里。”


我想了想,虽然这样从工作完成度方面看没有太大的帮助,但是能探究到一个如此受欢迎的年轻偶像的内心,怎么算都是稳赚不亏的。


“不过……你就那么相信我吗?”


易烊千玺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他的两个梨涡蕴着温柔,说:“您已经采访过我们很多次了。”言外之意就是可以信任。


收好录音笔和本子,我满怀期待地等着他的坦白。


007


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直接开始说。


“您觉得王俊凯好看吗?”


我愣了一下,忙不迭地点头:“好看啊,你们三个都很好看。”


易烊千玺笑了笑,说:“我觉得王俊凯过分好看了。”


我琢磨着他是不是也像王俊凯一样,在变着法子开玩笑。


他有一双很干净的眼睛,看了我一下,估计猜出我在想什么,但也没揭穿,只是说下去。


“很多时候,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说了句什么,我却没有接梗。”


“大家以为我在尴尬,或者在害羞,其实都不是。”


“只是大脑暂时处于一片空白的状态,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还有该做出什么表情。”


“您知道吗,我后来总是梦见十六岁的那个舞台,看到他举着话筒,在所有人都开始为下一个环节做准备的时候毫无预兆地笑着说,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


“我于是冒出一种荒谬得近乎于无理取闹的念头,就是像他那样好看的人,不该轻易笑的。”


“他一笑,我也想跟着笑,可理智又会提醒我,太超过了。”


我看着面前的青年,不知怎么的就回想起王俊凯所形容的理想型的样子。


温柔,沉稳,中分,理智,有耐心,会照顾小孩子,不八卦。


有什么朦胧的想法呼之欲出。


008


“你的刘海总是中分吗?”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记者,话题转得太过生硬突兀。饶是沉稳淡定如易烊千玺,琥珀色瞳眸里也闪过一瞬的迷茫。


“嗯。最开始来到公司那会儿,他们就给我起了个外号,叫中分哥。”


我的脑海里闪过很多零碎的片段,有些是亲自在录制现场看到的,有些是经由转播和回放看到的。


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娱乐节目上,王俊凯指着蛋糕上的卡通人偶说:“我看到一个中分男。”


易烊千玺怔愣片刻,对上王俊凯的桃花眼,旋即笑开。


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等着换衣服的王源出来,易烊千玺说我的发型比较单调,只有锅盖头,王俊凯说:“没有啊,你有时中分,有时锅盖。”


是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生日派对上,拿着亲笔信一字一句道,请接受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吧,易烊千玺。


是易烊千玺刚刚提到的那个综艺节目上,王俊凯突然握着话筒说,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


我再次望向面前的青年,他梨涡清浅,神情自若,没有半点慌张和赧然,只有明晰的坦荡与温柔。


009


“易易你怎么这么久呀,”访谈室的门一开,王俊凯就哼哼唧唧地凑了过来。“等得花都要谢了。”


易烊千玺揉了揉青年短而软的黑发,嘴角的梨涡又跑了出来。我和一旁站立的王源对视了一眼,后者弯了弯杏眼,露出一个了然而明亮的笑容。


我做了这么久的记者,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不再执着于寻找出结果和答案。


010


我把采访稿大致整理了一下,和工作人员一起去门口目送他们离开。


在上车前,三个人同时举起手,在粉丝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朝着我们所有人挥了挥,动作默契统一,背脊笔直挺立。


王俊凯弯着桃花眼把手向易烊千玺伸过去,我以为他要递给后者一粒红豆,但他只是由后揽住易烊千玺的脖颈,像要带着对方从酷热难捱的盛夏走向温暖如春的南国。


热度(408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